一人一车一狗:云台山雨中曲

独行侠大姐大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16日:昨夜窗外淅淅沥沥雨声未断,又和蚊子战斗了大半夜,心想起大早,却只赶了晚集,忙乱的早晨之后终于在9点到达游客中心。谁知恰恰一个【晚集】让一切成就了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游客比我预期多很多(我在广西遇到过整个景区只有我一名游客)。旁边的导游告诉我,如果不是疫情,云台山在周末这个时段,乘坐摆渡车要排长队。谢天谢地,还是让人潮晚点来吧。</p> <p class="ql-block">目前云台山全员免票!但景区大巴人人平等,必须全价购票:60元/人3天有效。我这60岁以上的人也没占到便宜。(呵呵,心里有点不平衡)</p> <p class="ql-block">这是大巴车的停靠点。注意别踩坑,详见攻略。一夜雨后,凭经验可能出现云海,第一站果断选择凤凰岭索道</p> <p class="ql-block">专属包厢,恐惧大于喜悦,恐高引发想象各种可怕的可能性,浮想联翩……</p> <p class="ql-block">茱萸峰依稀可见</p> <p class="ql-block">眼看着左右山峰被云浪吞噬</p> <p class="ql-block">回首间,云海已在脚下。</p> <p class="ql-block">云海翻卷而来,眼前的层峦叠嶂迅速被云海吞没,云层之上的人们激动不已!</p> <p class="ql-block">惊艳来了,看云卷云舒!</p> <p class="ql-block">30秒带您走入仙境,美轮美奂!</p> <p class="ql-block">我也争分夺秒请人帮我出一次镜!如此云海实属老天对我的眷顾,昨日的千里狂奔,人车劳顿都因这一时刻而有价值!</p> <p class="ql-block">眼看着缆车被淹没在云海中</p> <p class="ql-block">被云雾缭绕的寺院</p> <p class="ql-block">十几分钟后,所有人都坠入云海,能见度不到10米。刚才的俯视和旁观云海的震撼已成过往。</p> <p class="ql-block">玻璃栈道是凤凰岭的重要节目(如果没有云海),价格好有良心呀!我却开始郁闷纠结……</p> <p class="ql-block">我恐高啊!玻璃栈道上吗?张家界第一次走上玻璃栈道被吓尿了;万里迢迢到了加拿大玻璃观景台,我站得远远的当观众;龙头山吓得哭爹喊娘[捂脸]!上还是不上,比哈姆雷特决定生死还难!让我先吃一会儿,边吃边想边祈祷云最好不要褪去,我可以给自己一个不上玻璃栈道的最好理由!吃了10个核桃,云依然!呵呵,我坦然!不用被吓死啦,活着上了缆车下山啦!我朋友们暗喜窃喜:你这个胆大包天也有怕的东西!?呵呵!软肋摸不得!</p> <p class="ql-block">第二站:云台山的招牌景点:红石峡</p> <p class="ql-block">需要步行2公里</p> <p class="ql-block">俯视红石峡</p> <p class="ql-block">深谷下的红石峡已经基本一览无余,需要艰难爬下爬上,犹豫是否下去……</p> <p class="ql-block">不容思索,就被人群簇拥这下了台阶,越下越心虚,这下容易上怎么办?下决心返回!却被工作人员阻止,单行道!!没辙!硬着头皮走吧!</p> <p class="ql-block">红石峡不愧是云台山的名片,含铁量高的石头呈红色</p> <p class="ql-block">绿水红石,绝绝子!</p> <p class="ql-block">瀑布迭起</p> <p class="ql-block">云已落入谷底,带来大雨,不一样的红石峡!</p> <p class="ql-block">终于在大雨中,淋了个落汤鸡,一呲一滑地爬到地面!双腿发软,浑身发冷,上气不接下气,坚持给红石峡送去最后一个回眸。</p> <p class="ql-block">Tips:</p><p class="ql-block">1.云台山一共有五个服务区,其实是将自然村打造成的服务区,为游客提供吃住行的便利。其中游客中心位于山外,是离高速最近的服务区,但离景区最远。建议自驾游客可选择山里的服务区,乘车更加方便,住处也有山景欣赏。</p> <p class="ql-block">2.非自驾外地的游客,交通也很便利。</p> <p class="ql-block">3.自驾游客注意,停车场很大,驻车条件也不错,但是坑也不浅。门票三天有效,三天停车要60元,真有点尴尬吧</p> <p class="ql-block">4.景区景点很多主要三部分,以重要程度排序:红石峡;缆车凤凰岭茱萸峰玻璃栈道;潭瀑峡。门票三天有效,60岁以上免票,目前全员免票。</p> <p class="ql-block">5.图中有参考路线,个人认为红石峡是云台山特色,不可错过,但是相对辛苦,人多地面湿滑,最好带上手杖。</p> <p class="ql-block">6.凤凰岭的云海可遇不可求,今天有很多10:30以后上去的游客只看到雾蒙蒙一片,往返120元缆车算是踩坑了。</p><p class="ql-block">另外,腿脚好的可以买单程上行缆车,之后从茱萸峰到大巴站,大约2+公里,据说景色不错,但行路难!</p> <p class="ql-block">7.云台山到底值不值?云台山是十分成熟的景区,设施和管理都很规范。但游客云集,且不说各种费:门票缆车票,大巴票,保险,停车费,道观佛庙功德钱……玩惯了野景的我感觉缺少坦然和自在,虽然片片很美,但低于预期值。不过这事儿见仁见智,您还是要亲自体验才能定论。</p> <p class="ql-block">一人一狗一车继续在路上,精彩继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