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打卡第11天/神奇的魔方世界

大海@

<p class="ql-block">大家好,今天是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今天是晴天,我是K355号学员王韩煦,</p><p class="ql-block">今天呢,我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p><p class="ql-block">走进神奇的魔方世界,</p><p class="ql-block">你们看。我手中的这个魔方是我自己复原的哟,我今从今天起,我来教你们练魔方吧,你们是不是觉得魔方是随便拧两下就可以复原的呀?,觉得魔方是随便柠两下就可以复原了,那你就太小看魔法了,魔方呢?它是非常厉害的,是卢比克在1974年发明的,他算起来可能比我们的爸爸妈妈的年纪还要大呢,鲁比克发明魔方呢,是为了教学生们学数学,可是他在教学生们的时候,好奇的拧了两下魔方,,不小心把魔方打乱了,到底该怎么复原他呢?就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才把魔方还原好。</p><p class="ql-block">他在复原魔方的时候,发现练魔方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锻炼思维能力,还可以帮助我们锻炼手眼协调能力,还可以帮助学生们学数学</p><p class="ql-block">我们就把这一个魔方当做一个三层楼的幼儿园好不好,老师为了看清学生们在哪里呢,他要站在哪里呀,是不是中间呀,幼儿园老师讲课的时候要站在中间,这样才可以看到每一个小朋友们,是不是,我们来数数,有几个老师,中间这个就是老师,一个老师,两个老师,三个老师。四个老师,五个老师,六个老师,总共有几个老师呀?是不是六个老师?对了,我们女生是不是穿着花衣裳呀,小裙子,这样的话,这一个小角角总共有三个颜色123,然后呢,我们这上面评的这个颜色。这是我们的小辫子,这这里粘接的就是我们的小辫子,像不像呀?底下这是我们的裙子,是不是很像呢?像小女生的裙子,这样一个角就是一个女生的角块儿,一个两个,2345678里面有几个呀,八个,对不对?那我们来找找男生角块儿,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总共有12块儿,是不是</p><p class="ql-block"> 这里老师角块儿是中心块,儿女生角块儿是角,女生是角块儿,男生是板块儿,我们来学一学。我们先学一下握这个魔方,看每一面都有,都有四个点儿,我们就上面这两个,像不像眼睛啊,底下这两个像不像鼻子呀,这两个像不像脸蛋呀,然后呢,我们就大拇指按住鼻孔,中指按住鼻孔,剩下的放在中指的旁边,小拇指放在底下。按住脸蛋,第一个手法是左,第二个手法是。第三个手法是上,第四个手法是下,然后是题就是勾。我们来看看,这有三个小口诀,我们来练一练吧,我给大家布置一下小作业,把上左下右勾提,各练各练五遍。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吧,谢谢大家</p>

魔方

老师

块儿

我们

复原

像不像

是不是

女生

学生

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