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红豆山庄

月下丝语

<p class="ql-block">“红豆山庄”,因钱谦益和柳如是的诗文,以及两人的一段姻缘而久负盛名。今天因参加古里文联的一次活动,徐明开车来我家乘我一起来到这里。感谢徐组长!</p><p class="ql-block">持续高温好多天,今天虽有雷阵雨,但雨过天阴,气温下降,高温暂退,微风拂面,格外舒畅。</p><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天气好,心情好,见一景,爱一景,手机不离手,拍下了好多美景,真正感到——我来迟了!</p> <p class="ql-block">有人在桥上等我,知道我在忙个不停!呵呵,知我者,小四也!</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是我让小四拍的,背景是高高的小蛮腰蹦极台,据说有66米高,看着也剌激!相连的高空玻璃滑道,长1314米!</p> <p class="ql-block">小四说,这里是游乐场,他和孩子来过了。他要以此为背景给我拍照,让小满看看,有机会一起来老小同乐,呵呵!摄得不错,谢谢!</p> <p class="ql-block">我先为小四摄影,接着为老站长邹养鹤,徐明和小四摄合影,背景是“柳莺桥”,徐组长说我天空没留出来——败笔;我回复,我把你们“塑造”成了三个“顶天立地”的英雄汉,得谢我,哈哈,那是调侃,徐组长说得有道理!小四为我们三个摄影,背景依然,但背景天空高远,水面宽广,比我摄的好多了!——啥叫“三人行必有我师”,真是千准万确啊!</p> <p class="ql-block">“红豆山庄”面积好大啊,据说占地2000亩呢,满眼美景,我还是不停的摄影,恨不得把所有的“美”全部收到我的手机里!</p> <p class="ql-block">小四又在回头招呼我跟上,嗯,赶紧拍!</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很多树林,我很喜欢,特意蹲下去拍,要的是给人<span style="font-size:18px;">树木葱葱,绿林深深之感。</span></p> <p class="ql-block">继续边走边摄影……</p> <p class="ql-block">走到这里,遇见了另一个淼泉人张政维,他是书法组的,我们几个是写作组的,我们在一起观看红豆树!</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向会场走去!</p> <p class="ql-block">诗藏古里,这里的的确确充满了诗情画意!</p> <p class="ql-block">会场投影活动名称:诗藏古里——古里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座谈会暨钱牧斋与虞山诗派讲座。</p> <p class="ql-block">主持人介绍今天活动内容和讲座的特邀嘉宾。</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特邀嘉宾周秦,江苏苏州人。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p><p class="ql-block">百度搜索,周教授49年生,与共和国同龄,比我小五岁!</p> <p class="ql-block">周教授为大家读诗讲诗。</p> <p class="ql-block">周教授读《红豆诗》!</p> <p class="ql-block">周教授谈钱谦益及后人的评价,也介绍了《贰臣传》,这里还有周教授的一首诗。</p> <p class="ql-block">这次诗藏古里活动目的,通过品读钱谦益的诗歌,让人们感悟到虞山诗派的魅力。</p><p class="ql-block">讲座结束,周教授与部份与会者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在这门口邵记者为全体与会者摄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这是红豆树!据介绍:树龄100年以上的红豆树,在苏南共有8棵,而我们常熟就有一半,而这棵树树龄已有470年,它见证了钱谦益和柳如是白发红颜的浪漫爱情!</p> <p class="ql-block">大家在听导游介绍红豆树!</p> <p class="ql-block">活动接近尾声……</p> <p class="ql-block">乘上观光车,再见了,红豆山庄,我一定会再来!</p> <p class="ql-block">小四小诗一首为赞!</p><p class="ql-block">周老亲临入伏天,仁风古里赋新篇</p><p class="ql-block">山庄红豆恰幽景,雨润江南贺瑞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徐明带我去;感谢张伟怡送我回。也感谢张政维的关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7-16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