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行(七)

潇潇微雨

<p class="ql-block">今日行程:塔什库尔干—盘龙公路—喀什</p> <p class="ql-block">  早上8点,太阳从雪山顶慢慢升起,塔县开始苏醒。</p> <p class="ql-block">  这个温度依然让很多人羡慕。好吧,我就是故意炫耀的,😄</p> <p class="ql-block">  慕士塔格峰屹立在酒店背后,似擎天玉柱熠熠生辉,当真无愧是“冰山之父”!</p> <p class="ql-block">  载着10个客人的38座大巴在雪山之间的中巴友谊路上来回折腾,因为司机师傅的破导航总是出现问题。</p> <p class="ql-block">  一路仍然是这样蓝的天,和这样光秃秃的山。唉,视觉疲劳,没有初见的惊喜了!</p> <p class="ql-block">  看到明净的高原湖泊时,手更诚实,用最快的速度掏出手机记录这稍纵即逝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在水草丰美的峡谷,有塔吉克族人的村落。牛羊在牧人的看护下吃草,散步。路边的小屋有红的或蓝的屋顶,有宽敞的小院。</p> <p class="ql-block">  尽管是纯纯的白种人,因为高原日晒,塔吉克人的肤色已经跟黑人无异了。</p> <p class="ql-block">  乍见网红盘龙公路,我内心就大呼上当,这山壁上弯弯曲曲几条线,网上百度图片不比眼睛看见的更美吗!</p> <p class="ql-block">  幸亏广告说得好,“今日走过了所有的弯路,从此人生尽是坦途。”足以抚平我此刻内心的沧桑,😄</p> <p class="ql-block">  俯瞰下面的公路,也没多少感动,感动的是上面观景台上遇到的一个奶奶。七八十岁的年纪,看着在无人机拍摄师指导下快乐舞动的游人,过来问我:“这样也是拍照?”我想,等我到这个年纪,也要继续出游,也要充满好奇!</p> <p class="ql-block">  来回的一路一直在内心抱怨今日行程的不合理,这样一边整理图片一边回想过程,我感觉开始想家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