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孩

姜姐

<p class="ql-block">时光流转,大学四年也转瞬即逝,你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研。当我在单位接到你的电话,告诉我以第三名成绩进入农大进修研究生。那一刻,我激动的哭了,为你感到骄傲。在这里,不是炫耀,而是真的感到高兴。那段艰苦的日子,陪儿子一起走过,深知孩子的不易。每天晚上的通话时间,都是在图书馆熄灯后你回宿舍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获奖证书,都是你平时学习的积累。这一切不是偶然,而是必然。</p> <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小城遭遇新冠病毒时,你以一个大学生和共产党员的担当奋斗在抗疫一线,赢得了社区领导的认可,社区领导要把感谢信邮寄到学校表扬你时,你婉言谢绝了,当那封感谢信和荣誉证书送到家里,我更多的是心疼你,因为那一个多月,我和你的爸爸封在各自的工作单位,回不了家,家里只有你。</p> <p class="ql-block">在家里,你是我唯一的宝。而在助学中心,你和你的同学又成了那些孩子的依靠,看到你发给我的图片,我潸然泪下。</p> <p class="ql-block">未来的路很长,希望你正直,阳光,用自己的所学去完成你的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