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寻虹

水晶心

<p class="ql-block">前程似锦</p> <p class="ql-block"> 梦中寻虹</p><p class="ql-block"> 李梓墨</p><p class="ql-block"> 心中有梦才砥力前行。心中的梦像雨后的彩虹,俗语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p><p class="ql-block"> 我有个梦想,就是上大学了,去报个军校一段时间,让我感受一下军人的风采,我天真的认为学习上去了就可以达到目标,于是我的经历就全花在学习上,专攻理科。体育则是根本不管,跑操时也是基本都请假,我身体也是一周一小病一月一大病,十分不争气。但是我的观念依然不转,仍是看着学习。直至有一天我和别人谈梦想时得知,上军校不光是要学习,更是要看体育成绩,此时我才后悔当初不应只顾学习,全面发展才是王道。现实告诉我,没有时间去悲伤和后悔,现在要干的是珍惜当下,把握机会,努力练习,熟能生巧。在这之后,我跑操再没请过假,但是因为之前欠的太多,一时间我还无法跟上大部队,每次我都落在后头。为了跟上,我下课也是在不断地,不断地跑。时间长了慢慢有点效果了,但仍不明显。那次下课,我在外头跑时,天空下起了雨,我被淋湿了,心情也是沉落谷底,或许我根本就不适合练体育,也不适合考什么军校,我在雨中站着,已有些绝望。这时我的同学跑来,领我走回去:“下雨天还跑,不怕感冒啊,不过你这么努力,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我不以为然:“努力了这么久了,效果也不太明显,何谈成功。”“不不不,坚持就是胜利,努力是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坚持,水滴石穿知道吧,你现在就像水一样,我相信,你一定能穿石头的!”“谢谢你。”进了教学楼,雨渐渐停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操场上又出现了这个努力奔跑的少年,日复一日。在期末的体育课上,他迎来了一次检验自己的机会。老师一声令下,我冲了出去,先想着大部队,让人开路,一圈半后,我开始调整。加速一段减一段,到了最后半圈,我咬紧牙关,向前直冲过去,我忘记一切,忘记我在干什么,忘记我沉重的身体,不顾一切向前冲去。一切结束了,我还差4秒就满分了,我并不悲伤,因为我尽了全力。</p><p class="ql-block"> 在最后的一年里,通过我的不断努力,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见到彩虹,你那绿茵场上映出我的风采。</p><p class="ql-block"> 人生有梦,应敢想敢做,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向着目标砥力前行,雨后彩虹终将出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