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寻找新天地,美篇就是大舞台。(入驻美篇四周年感言)

bsd871(百思得学校张学诗)

<p class="ql-block">我是2018午8月开始使用美篇,到2022年7月整整四年了。回望走过的历程,让我浮想联翩!</p> <p class="ql-block">丰富了退休后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长期在基层工作,是个闲不住的人。退休在家,感觉孤单,无所事事。朋友给我介绍美篇,下载使用后,让我很快着迷:古今中外,佳作欣赏,摄影艺术,别样洞天。音乐戏曲,悦耳动听。厨艺展示,大饱眼福。随着作者镜头,走进千姿百态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任你遐想,展翅飞翔。</p><p class="ql-block">培养了我的摄影爱好</p><p class="ql-block">我没有使用过相机,更谈不上爱好摄影。2016年春节,在河大工作的小女儿给我买了华为手机,像素多,储存量大,我试着用手机拍照,拍摄喜欢的花草树木和家庭生活的趣事,眼花了就估摸着拍照,反而因祸得福,让我总结出随拍的一瞬间拍出来的人物肖像更自然,贴近生活的作品更惹人喜欢。</p><p class="ql-block">记录了家庭成员的成长和重大节日亲人聚会的温馨场景</p><p class="ql-block">我有四个儿女,孙子孙女外孙共七人,是个大家庭。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一到每个家庭成员的生日,庆祝宴会大部分都是安排在酒店举办。尤其是重大节日和过年,更是热闹非凡,孙辈绕膝,欢声笑语,我和夫人尽享天伦之乐。</p><p class="ql-block">圆了我的作家梦</p><p class="ql-block">能在报纸杂志上发表文章,出一本书是我多年的奢望。美篇圆了我的梦想,帮我出了图文并茂的精致相册,在美篇发表的《我的母亲》,巜忆父亲二三事》被推荐为精品文章,上了热门,点击率和点赞量都很高,让我多发表文章的热情和信心更足。</p><p class="ql-block">本人才疏学浅,发表的文章属阳春白雪不多,下里巴人却不少,入不了文学家的法眼,看过他人优美的诗篇,难免自卑。但转念一想,都到古稀之年了,就我行我素吧,做自己喜欢的事,任人评说,自己感觉好就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