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日蝶恋花

无为斋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蝶恋花•人蝶对话</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 群蝶花间翩曼舞,见有人来,似在柔声语:“采蜜寻芳多少苦,惟求慎勿将余捕!” “尔等辛劳吾尽睹,姿态神然,令我倾肝腑。怎会忍心伤害汝,真真想把君轻抚!”</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 </b><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去年的今天,2021年7月16日,清晨。我在校园里散步,当走到枫园路临近扬波路的路旁花坛时,发现花坛中的红色阔叶半枝莲(俗名太阳花)开得正艳,更令人欣喜的是,每个小花坛上都有许多蝴蝶飞来飞去!啊!我在校园里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蝴蝶!</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 我赶紧掏出手机,准备把这难得的蝴蝶舞花间的画面拍摄下来。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姿态轻盈,令人赏心悦目!开始时,由于兴奋有点不知所措,又因为蝴蝶太多不知拍哪个为好,再加上拍摄技术太差,多少有点手忙脚乱。管它呢,拍得怎样就怎样!有几次,蝴蝶距离我非常近,我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小心翼翼地向蝴蝶慢慢靠近,想去触摸它,可每次快到它旁边时,它又机警地飞走了!尽管如此,总算是与它们完成了一次近距离的互动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 一年过去了,我时时回忆起那次与这群蝴蝶的巧遇。今天我翻出那次拍摄的3个视频,不加任何编辑,最原始地在美篇中发送给朋友们,与大家分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拙作《蝶恋花•人蝶对话》手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群蝶花间翩曼舞,见有人来,似在柔声语:“采蜜寻芳多少苦,惟求慎勿将余捕!” “尔等辛劳吾尽睹,姿态神然,令我倾肝腑。怎会忍心伤害汝,真真想把君轻抚!”</b></p>

蝴蝶

蝶恋花

花坛

寻芳

人蝶

群蝶

花间

翩曼

舞见

来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