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猫大娘

李红伦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养猫,我就是猫大娘,虽然我家只有三只猫,但,并不影响我对它们每一只猫咪的宠爱。猫咪虽然都是自私自利的家伙,没有大爱,又好吃懒做,像个大爷一样,有好吃的都会抢着吃,当仁不让,它们首先一爪子就把猫盆拔过来,然后一头扎进去,津津有味,香甜的吃了起来,嘴里还呜哩哇啦的,仿佛说着感谢的话,又像是埋怨喂它们太晚了,但我只要看见它们的小样,就会开心的不得了,无论它们做啥事,我都不会与这些毛孩子斤斤计较的,非常喜欢这些呆萌可爱的小家伙。</p> <p class="ql-block">  最近,让我心焦的是楼下的流浪猫,小花,又生了一窝,四个小崽子们,如今满月了,它在饭店里的楼上,混吃混喝的好日子到头了,老板,因为它把餐厅的椅子扒得稀叭烂,非常生气,把它和它的孩子们,一窝端,给撵了出去,虽然,它的毛孩子们被好心人已领走,但看着猫妈妈,孤独的蹲卧在饭店门口,还在等着老板能够把门打开,让它能够进屋凉快休息一下,它可能以为它的孩子们,还在楼上等着它进屋上楼喂奶吧,想到这里,我的心里还是蛮心酸的。</p><p class="ql-block"> 可能它已经把李记烤羊排店,当作自己的家了,孤独的它,也许就像,就像潘美辰一首歌里唱的那样,渴望有一个家,一个能有挡风遮雨的地方,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生活的美好愿望吧,但这又何尝不是遥远的梦想呢?它只能孤独,无助的看着孩子被带走,自己也无处安身,只有徘徊在饭店门口,望着里面,那里曾经有一个温暖的家……</p> <p class="ql-block">《我想有个家》</p><p class="ql-block">我想要有个家</p><p class="ql-block">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在我疲倦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会想到它</p><p class="ql-block">我想要有个家</p><p class="ql-block">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在我受惊吓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才不会害怕</p><p class="ql-block">谁不会想要家</p><p class="ql-block">可是就有人没有它</p><p class="ql-block">脸上流著眼泪</p><p class="ql-block">只能自己轻轻擦</p><p class="ql-block">我好羡慕他</p><p class="ql-block">受伤后可以回家</p><p class="ql-block">而我只能孤单的</p><p class="ql-block">孤单的寻找我的家</p><p class="ql-block">虽然我不曾有温暖的家</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一样渐渐的长大</p><p class="ql-block">只要心中充满爱</p><p class="ql-block">就会被关怀</p><p class="ql-block">无法埋怨谁</p><p class="ql-block">一切只能靠自己</p><p class="ql-block">虽然你有家 什么也不缺</p><p class="ql-block">为何看不见你露出笑脸</p><p class="ql-block">永远都说没有爱</p><p class="ql-block">整天不回家</p><p class="ql-block">相同的年纪</p><p class="ql-block">不同的心灵</p><p class="ql-block">让我拥有一个家…</p> <p class="ql-block">  猫咪的家庭观念,是很淡薄的,它们是朝三暮四,见一个爱一个,是一个多情种,薄情寡义的家伙,我猜,在它们的世界里,一定是母系氏族,母猫很金贵,像个女王一声令下,令很多小公猫和花痴们,拜倒在它的膝下,幸福环绕。都说:“猫三狗四”,说它们繁殖能力很强,发情期只有短短的三四天,却成功率很高,繁衍期很短,一窝一般都在五六个左右,母猫却很少,大部分都是光棍汉,所以,生出来的孩子,几乎都跟母亲一模一样,除了毛色随它爹较多。</p><p class="ql-block"> 因为这样,很多小猫咪,一般满月后,就会被母猫嫌弃,也可能是猫妈妈,教它们独立自主,学会生活,所以,猫咪的独立性很强,防备意识也很强,小猫咪从小就学会保护自己,路都走不稳,就会嗨唬人,而且一般不让人靠近,除非,被强行逮住,才不得已,做些无用挣扎,如果它们饿了,就会使劲大叫,让路人能够听的见,但又保持安全距离,远远的喂食,小心翼翼的走过去,开始进食,真的有特种兵的潜质。</p> <p class="ql-block">  小猫咪也是一条鲜活生命,它们满月就要独立生活,除非有爱猫的,会把它们收养,带回家,能够有了挡风遮雨的地方,吃喝不愁,但还有很多小猫咪,成为了流浪儿,在乞讨为生,虽然这并不新鲜,但,最可恶的是遇见心狠手辣的人,残害它们,折磨它们,让它们痛不欲生,但又无助,谁让它们是一群哑巴孩,无法维权喊冤呢?只有被折磨的暴尸野外和街头,真的让人心痛,恨不能,逮住这些恶魔和刽子手,打他个鼻青脸肿,或者带他一起去阴间地狱,看着他下十八层地狱,不得善终,才会解我心头只恨!!!</p> <p class="ql-block">  猫咪,其实也很怕孤独。每次我回到家,它们总会围绕在我身边,呆呆的盯着我看,还会撒娇的“喵喵”的叫着,怕我看不到它们,不理它,看着可怜巴巴的,让我瞬间母爱泛滥,这时,我轻轻叫着它们的名字,它们就会仰着头,等着我抚摸它们的小脑袋,一股心满意足的样子,很是乖巧可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小猫咪的世界里,它们孤独自傲,不喜欢群居,但,喜欢打架斗殴,谁也不吊谁。不过,它们是唯美主义,爱情至高无上,为了爱情和抢占地盘,会拼劲全力,正所谓:“胜者为王,败者寇”,打斗中,其中一个,除非体力不支,败下阵来,它们是不会轻易认输的,它们从不张扬,自己会躲在一个角落,独自舔伤。</p><p class="ql-block"> 也不知道,它此刻会是什么心情,是悲伤,是痛苦,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痛和孤独,没有谁,会去安慰它,受伤的心,照顾它流血的身体,这无法言喻的痛,只有自己知道,无人能懂,也无法替代……</p> <p class="ql-block">  我家的猫咪,都很幸福,它们在我家就是我的宝,我就像一个高级保姆一样,照顾它们的饮食起居,还用自己微薄的退休金,给它们购买罐头、鱼鲜包,维生素,从来不忍心拒绝它们无理的要求,开门放它们出去下楼玩,还有打碎的器皿、挠烂的沙发、壁纸等,只要它们高兴就好,我是不是有些溺爱这些猫孩子们了,但,因为喜欢,心甘情愿。</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如果,你也喜欢小动物,请你一定要善待它们,不要遗弃它们,如果你不喜欢,不必强求,请远离它们,让它们自生自灭,俗话说的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要爱,就爱它们一生一世吧!毕竟它们一生,也就十几年,在它们有生之年,能够幸福的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给我们的单一的人生之路,增添无比的欢乐,和不一样的感觉,是多么幸福开心的事情,我就是喜欢它们,愿当一个合格的猫大娘,爱谁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