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意攝影《雾中花》

安子

<p class="ql-block">摄影/安子</p><p class="ql-block">文字/安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阵飘渺的雾把我的思绪带到了江南烟雨茫茫的荷塘。那里碧绿的荷叶,粉嫩的荷花在微风中忽儿清晰可见,忽儿若隐若现,诗情画意,如梦如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此时北京七月的荷塘里浓绿的荷叶正生机盎然,粉红色的荷花婀娜多姿,羞答答的荷包藏在伞骨般的叶昹下静等绽放,而蕊还没有来得及脱落的莲蓬已挺拔在荷塘中央。河塘岸边的芦苇丛中两只大尾莺似乎发现了我的存在嗖的一下飞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远处,一层白白的薄雾正从荷塘的那边向我飘来,刹那间那荷花如同仙子降落人间般幻化成了天宫仙境美的妙不可言。我的两只眼晴此时显得不够用了,相机的快门也显得跟不上我的思绪,如同在战场上战斗一般的拍摄随着烟雾的点点消失,也结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脑海中又浮现出刚刚在烟雾里若隐若现,被笼罩在伞一样的荷叶下的那朵荷花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远处,一位摄影的女士正专心致志的拍着雾中的荷花,她在雾中的样子也恰似仙女般来到凡间。</p> <p class="ql-block">  看雾中荷花难遇,拍雾中荷花更是求之不得。我能身临其境拍得雾中仙子,实在是天赐良机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感谢您的光临,关注,分享,留言,下一美篇再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