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彩

牛伯

<p class="ql-block">  周四的结业典礼,大宝又因表现优异被授予“清华英才”称号,同时又被评为”清韵好少年”。作为姥爷我无比自豪。</p> <p class="ql-block">  周五是大宝放假第一天,没曾想刚刚借助二宝前一天下午放学后骑滑板车横闯马路造成的安全险象,对俩宝进行语重心长的教育,大宝就出安全事故——挂彩了。</p> <p class="ql-block">  上次拔牙后,李大夫说我有牙周炎需分四个疗程治疗,遵医嘱虽然上火口腔不舒服今天还是上医院完成第二个疗程。适逢大宝放假且牙齿也需矫正,因此女儿趁上班把我们爷孙俩捎上。孙女看完牙科我再治疗,出来后看她蹲在墙根上网课,问明原因是手机声响影响到候诊邻座大叔。心疼孙女我带她在靠近电梯旁找到僻静的座位让她继续学习,女儿忙上忙下好大一会儿才把我俩交费取药的事忙完。</p> <p class="ql-block">  女儿单位同事小孩今天也在医院,刚好结伴学习、玩耍,于是我自己打的回家。正常的家务活外加刚复苏的个人兴趣把我一天的时间填满。刚刚接二宝回家,熬汤煮粥择菜完毕就接到女儿急促打来的电话,临近下班前十分钟,孙女不慎跌倒,刚经伤科拍片诊断为骨折。为疗效计需转积水潭专科医院就诊,女婿也从单位往积水潭赶,让我照顾好自己和小宝。身处帝都,纵有计策也无可实施,毕竟年轻人有他们的看法和朋友圈,我现在唯一能做到的是让小宝吃饭洗澡和睡觉,此外就是不添乱。</p> <p class="ql-block">  周末的首都交通特别拥挤,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我还是忍不住问一下处理得怎么样?女儿回复还堵在路上,叫我不用担心,女婿已经在积水潭等候了。洗漱完了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只能在煎熬中哄着二宝睡。说也奇怪,尽管很疲劳了,她还总睡不着觉,让我陪她说说话,还喃喃自语说:“公公,如果您在潮州没在北京,爸爸妈妈送姐姐去医院了,我都不知道要干什么呢!”仿佛一下子长大了一样,让我感觉这不像小屁孩能说的话。</p> <p class="ql-block">  午夜,迷迷糊糊中终于听到开门声,出客厅一看父儿母女三人都疲惫不堪,此时无声胜有声,劝他们赶紧休息,情况天亮再交流。</p> <p class="ql-block">  原来,还差十分钟就要下班了,大宝高高兴兴往妈妈办公室赶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快到门口,估计是地板砖太滑,加上小朋友是侧身蹦蹦跳跳走,也许是合该有此一劫,轻轻跌倒,却成了大大的事故。幸亏没下班,同事们都在。有人帮忙联系院里伤科,有人帮忙扶着大宝,有人推来滑动病床,一会儿就把孙女送到门诊就医。片子拍出来了,情况比想象的还更严重,大夫帮忙接驳骨头并固定石膏之后,大家建议儿童还是慎重起见转到专科医院——积水潭医院。经过一番辛苦,医生再次拍片矫正,诊断结果为孟氏骨折(左)前臂桡神经损伤(左),并建议住院于周日办理住院、下周二手术植入钢片辅助治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