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我的青甘游

大梅

<p class="ql-block">天空之境茶卡盐湖</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小拉姆桃桃和阳阳🌹</p> <p class="ql-block">青藏高原蓝宝石青海湖</p> <p class="ql-block">车继续往前开,青海湖在一片广袤的油菜花映衬下渐渐漏出了她圣洁的面容。青海湖藏语又称羟海或仙海,都是神圣的意思。她一望无际碧波万顷,是我国最大的内陆胡泊。像一块巨大的蓝色宝石镶嵌在青藏高原上。这高原上的蓝色海洋,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直觉得她美丽而遥远,如今她就在我的面前。我迫不及待的赤脚走进她,朵朵浪花轻轻拍打我的脚面,是对我最温柔最热裂的欢迎。</p> <p class="ql-block">藏族女孩儿叫小拉姆,男孩儿叫扎西。</p> <p class="ql-block">茶卡盐湖</p> <p class="ql-block">翡翠湖</p> <p class="ql-block">茶卡盐湖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天空之镜”——茶卡盐湖</p><p class="ql-block">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距离西宁298公里,距离德令哈300公里,湖面海拔3100米。盐湖四周雪山环绕,纯净、蓝白、倒影交织,恍若一面天然明镜。因其旅游资源禀赋可与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相媲美,享有中国“天空之镜”之美称,是“青海四大景”之一。</p> <p class="ql-block">塔尔寺金顶黄金700斤打造</p> <p class="ql-block">塔尔寺</p><p class="ql-block">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p> <p class="ql-block">那一夜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p> <p class="ql-block">张掖七彩丹霞,气势磅礴,色彩斑斓,连绵起伏。既有少女的妖娆之美,更有西北汉子的坦荡豪迈。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人带来原始的视觉冲击和震撼。</p> <p class="ql-block">翡翠湖</p> <p class="ql-block">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大漠孤烟直,戈壁落日圆。敦煌千年不朽的壁画,曼妙的飞天仙女笑靥如花。千佛洞、鸣沙山、月牙泉,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我轻轻的向你走来,为您吟一首感人肺腑的心曲……</p> <p class="ql-block">翡翠湖清澈见底,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如翡翠像宝石镶嵌在青藏高原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大漠孤烟直,戈壁落日圆。敦煌千年不朽的壁画,曼妙的飞天仙女笑靥如花。千佛洞、鸣沙山、月牙泉,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我轻轻的向你走来,为您吟一首感人肺腑的心曲……</p> <p class="ql-block">我心里有片沙漠那里有很多骆驼🐫,我心里有很多骆驼🐫,点缀了森林胡泊。</p> <p class="ql-block">邂逅敦煌千年风沙</p> <p class="ql-block">鸣沙山据说沙子会叫</p> <p class="ql-block">张掖七彩丹霞,气势磅礴,色彩斑斓,连绵起伏。既有少女的妖娆之美,更有西北汉子的坦荡豪迈。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人带来原始的视觉冲击和震撼。</p> <p class="ql-block">沙漠第一泉月牙泉</p> <p class="ql-block">张掖独特的丹霞地貌,绚丽,璀璨,夺目,壮美。</p> <p class="ql-block">如果不曾相见,人们就不会相恋。玛杰阿玛,玛杰阿玛,雅啦依呀呢玛依拉索。[玫瑰][合十]</p> <p class="ql-block">茶卡盐湖</p> <p class="ql-block">月牙泉</p> <p class="ql-block">茶卡盐湖</p> <p class="ql-block">张掖七彩丹霞</p> <p class="ql-block">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大漠孤烟直,戈壁落日圆。敦煌千年不朽的壁画,曼妙的飞天仙女笑靥如花。千佛洞、鸣沙山、月牙泉,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我轻轻的向你走来,为您吟一首感人肺腑的心曲……</p> <p class="ql-block">月牙泉</p> <p class="ql-block">浩浩荡荡核酸大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