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金灿灿

老黄

<p class="ql-block">  从6月25号的起,我已经连续4周的周六上午都守在富乐堂拍荷花了,这半亩方塘让我越拍越有味。</p> <p class="ql-block">  记得老舍在《骆驼祥子》里写祥子在烈日下拉车时,有“白亮白亮”的描写。今天我这组荷花似乎也拍出了这种“白亮白亮”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只是我不能用“白亮亮”来命名,而是要用“金灿灿”来命之。莲花金灿灿,实在寄托了我对美好生活的祈愿。我要用这美丽的金莲花熬过酷暑(一想今天才入伏,今年真还有的熬);我要用这美丽的金莲花战胜新冠(昨晚被一个接一个的成都疫情信息惊着了,好在今晨辟谣了);我要借拍莲来提升我的摄技,并以此在无奈中构筑起我的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