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别康桥》——作者:徐志摩/朗诵者:冷玲珍

丰子恺文化交流

<p class="ql-block">  本月9日“一个平民的变迁”团队组织的新场古镇浦津宾馆“文学与生命”活动中,上海朗诵协会冷玲珍现场朗诵徐志摩“再别康桥”诗歌……</p> <p class="ql-block">  徐祖威先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静极了。在新场古镇边的一所屋里,天才诗人徐志摩的“轻轻的我走了”——再别康桥。被冷玲珍(凛子)的朗读而感染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友诗友们静悄悄的聆听着,分享到即时的时空里,唯美的、感性的徐志摩的文字诗句;朗读者凛子的声音和表情,在柔情并茂声中,仿佛是唤醒了我们那份曾经的纯真和对世间的幻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轻轻的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徐志摩的诗,朗读的声音,内心也不禁泛起涟漪,使我的内心突兀久久迥想,顿时悄然奔放,些许离别的忧伤,完全被诗人徐志摩的浓浓浪漫晴愫、浓郁的离愁所感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看过徐志摩的散文诗。他的诗、她(凛子)的轻轻的读,淡雅、飘渺而空灵感,那文字而丽,呼之欲出;那柔美、清丽、音韵和谐,表达了对爱情、自由和美的追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惜,天才的诗只在人世间短暂的停留,在这间屋里,如倏然划过的流星……</p> <p class="ql-block">《再别康桥》——作者/徐志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p><p class="ql-block">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p><p class="ql-block">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p><p class="ql-block">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p><p class="ql-block">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p><p class="ql-block">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p><p class="ql-block">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p><p class="ql-block">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p><p class="ql-block">寻梦?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p><p class="ql-block">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p><p class="ql-block">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p><p class="ql-block">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p><p class="ql-block">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p><p class="ql-block">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