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燃小语(入伏的思绪)

峰燃小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峰燃小语(入伏的思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夏至过了,雀麦枯了。三个庚日的今天,开始入伏,真正的热天开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世间的景象,似流云过天,重复着四季的枯荣。宇宙无穷,不要感叹人生苦短,只要千帆过尽,你依然还在。那么这个夏天,就让我慢慢陪你,把四个庚日度过。若你喜欢,我陪你把岁月熬老,把年华耗尽。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不贪心,只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生命中永远有你”。因为,生命中的有些回忆,有些哀愁,一点想念,和一些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都是你给我的。所以入伏的今天,我要悄悄的告诉你,喝碗羊汤,炖只鸡,一年都会好身体。如果你来,我亲自做,陪你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那只是我的说法,不代表任何人,所以失落只是自己知道。这世界上有一条路,一旦踏上,永远没有回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就挥挥手,走自己的路吧。迎着树林间透过的一缕缕阳光,迈向属于自己生命中的那块圣地,自信着,憧憬着,坚定着……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告诉自己,昨天是一张废弃了的船票,明天是一笔尚未到期的存款,只有今天才是你可以支配的现金。为你的烦恼和忧伤垫底的,从来不是别人的不幸和痛苦,而是你自己的态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夏至饺子入伏面,吃碗面条吧。数数一碗多少根,就证明多少人爱我,再算算吃了多少碗,你的幸福感会爆棚的。可理智告诉我,少做梦吧,多少人,又真的陪了我很久。早已过了少年时代的我,已懂得口说无凭,真爱不是用面条表达,我在等时间告诉我真话,可时间会有多久,没人知道这个答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尚若有一个人能看懂你笑容背后的忧伤。懂得你内心深处的纯真与善良,那便是你一生中的知己。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爱,要经过大浪淘沙,流走的经不起风吹雨打,剩下的才是像金子一样的精华。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留下的金子珍惜来之不易的爱。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入伏,吃个西瓜吧。降降温,《本草求真》中说:“西瓜内瓤,朝夕态食,诚以燥渴之极,令其心胸顿冷,烦渴冰消”,以此消除胡思乱想的念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有禁忌,不懂得舍弃,永远都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天地节气也是如此。《汉官旧仪》中说:“伏日万鬼行,故尽日闭,不干他事”。东方朔也说:伏日应早归。《四时纂要》中说:“三伏日,不可嫁娶,伤夫妇,不吉”。此时天气炎热,在火气的压制下,金气不得不伏藏,因此入伏之时也要夫妻各自歇息。俗话说:“上士异床,中士异被,服药百颗,不如独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未月的午日,未月以戌日起青龙,午日就是“天牢”。那么未月建未,午日就为闭日,同时也是“往亡”。所以入伏“三不做”分别为不晚归,不嫁娶,不同房。应闭门不出,平心静气,以避炎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所谓成长,就是将哭调,降到静音的过程。而情绪最好收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也就学会了坚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开始,让我们用微笑的旋律伴随每一个春夏秋冬。用清净淡然的心情,走过这个润中伏的四十天的酷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落红尽处,不求绚烂至极的繁华,但求恬淡清宁。一个知心爱人,几个靠己朋友,月夜啤酒烧烤,风雨人生共度。这样的的风景,才是人生永恒的翠绿。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莱山天玺•刘峰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07.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