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的呼唤

天心月圆

<p class="ql-block"> 人生是场遥远的跋涉,</p><p class="ql-block"> 爱情却是千年的修行;</p><p class="ql-block"> 我累了,不想再找寻,</p><p class="ql-block"> 我在山梁这边呼唤你,</p><p class="ql-block"> 你若还爱着,</p><p class="ql-block"> 请给我同样的呼声。</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你若已不爱,</p><p class="ql-block"> 沉寂的大山就是回答,</p><p class="ql-block"> 那就是我无望的等待;</p><p class="ql-block"> 一滴清露翻落,</p><p class="ql-block"> 在初绽的百合花瓣上,</p><p class="ql-block"> 那是眼泪凝结的种子。</p> <p class="ql-block"> 此生执着的期盼,</p><p class="ql-block"> 已然远逝的馨香,</p><p class="ql-block"> 我心无怨悔;</p><p class="ql-block"> 你若有心感动,</p><p class="ql-block"> 请伫立于山巅,</p><p class="ql-block"> 让我遥望着你,</p><p class="ql-block"> 与你一生相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你若去意已决,</p><p class="ql-block"> 我就在斜阳深处,</p><p class="ql-block"> 迎候下一缕风吹,</p><p class="ql-block"> 然后,回转身,</p><p class="ql-block"> 笑着任凭枯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