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画人物线描

直挂云帆启航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画花鸟画,也喜欢画人物画,画线描人物画。我觉得如果对线描分一下类,可以分为硬笔线描和软笔线描两大类。我更喜欢软笔就是毛笔线描,用毛笔画线描也可以分为工笔和写意两个咧别,我喜欢写意画线描,古人的人物画大部分画的是线描人物,有很多的精品,最有代表性的当属八十一神仙卷。应该是工笔线描,据说是画圣吴道子所绘。成为了线描人物的极品和天花板。无人能够超越。我画线描人物喜欢刘文西先生的人物画,他的画更有中国画的韵味,尤其是他笔下的陕北农民形象,不论是老人儿童还是青壮年,男人还是女人,都很有特点,带着浓厚的乡土气息和民族特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