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布的味道

莎伦

<p class="ql-block">在我的服装设计中,土布是我的最爱,江南土布、东北土布、苗族土布是我设计的主要材质……</p> <p class="ql-block">喜欢土布的理由是,它朴实无华、厚重色韵、舒适保暖、通透性好。</p> <p class="ql-block">江南土布的特点:从纺线、浆线、落线、经线、刷线、掏综、吊机等工序才能完成这纵横经纬,梭子飞速的穿行……</p> <p class="ql-block">蓝印花布、蜡染花布、扎柒花布图案更是在抽象和偶发形成的图案中给你惊喜和想象……</p> <p class="ql-block">穿着自己设计的服饰,参加国际时尚的活动也非常自信……</p> <p class="ql-block">民族的就是世界的……</p> <p class="ql-block">土布的面幅虽然比较窄,但是我会用各类土布领头布相拼而重新设计、再利用、再创意……</p> <p class="ql-block">东北土布会让你想起北方姥姥用的被面吧,那 “百鸟朝凤 ”、“鸳鸯戏水 ”、“孔雀牡丹”的原色艳丽的图案。</p> <p class="ql-block">蓝色的江南土布与红色的东北土布相拼似一道独特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十年前在上海外滩老码头举办的服装秀,文艺青年穿着我设计的土布时装,依然走出了摩都上海的风尚……</p> <p class="ql-block">民族服饰十欧美潮流=摩登</p> <p class="ql-block">走在江南古镇的街上,穿出蓝印花布的风釆……</p> <p class="ql-block">蓝色系列的土布裙子、披衣、围巾、头饰的搭配,独特个性。</p> <p class="ql-block">苗族土布的纹样多为几何纹、植物纹、动物纹,图案对称、重复、规律,颜色以黑、深蓝为底色,鲜艳色为辅色。</p> <p class="ql-block">土布也可以穿出时尚的气息……</p> <p class="ql-block">江南土布和苗族土布相拼的裙子……</p> <p class="ql-block">出国门我的土布服饰展现出东方的韵味……</p> <p class="ql-block">土布是我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主要服饰……</p> <p class="ql-block">穿行 “布 ”里行间、传承土布之美,让600年前清明时期创造的手工艺编织文化,能在世界的经纬纵横中源源流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