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给你讲,一场慢游漫游的开端

珠玉·寻城

<p class="ql-block">  2022年的阴历六月十六日,我们出发再次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后疫情时代,想来没有不受疫情影响的人吧?想来没有人的心态心情仍和三年前一样吧?作为一个酷爱人在旅途的人,这三年来我们搁置了太多给远方的计划,我们的心在眺望远方,我们的身体向现实屈服。</p><p class="ql-block"> 有梦的人是不会始终宥于现实的,这个暑假,我们释放积攒了三年的想法念头梦想计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一天前讨论去哪里时,我的初心是天祝,然后甘南,然后塔尔寺。杨师傅补充,然后固原,然后中卫,然后回到家。有所思,所思在天涯。原本,我是想去看看你的,但我没有让你知道。</p> <p class="ql-block">  一天前,女儿查询全国高中风险区,甘肃的大部在列。那天晚上,女儿的同学前脚刚从甘南回到家,后脚就被集中隔。于是,甘肃之行屈服于疫情现实,我们不去千里奔毒了,关于你,关于富士山下,往街里绕过一圈就假装让它化乌有。</p> <p class="ql-block">  出发的那一刻,我的报备是通辽。既然去不了想去的,能带女儿去看看她的隔代传说中的我的成长过程中一度是困扰的故乡也不错。或者赤峰,我仍然记得克什克腾的草原星星塔拉的满月。</p> <p class="ql-block">  杨师傅司车,小陈是半途的旅伴。人生所谓知己,不过是目标一致三观相近的同路人,对远方有相同的规划,对未来抱有同样的期许。明天终要到来,如何抵达是评判一段关系的标准之一。</p> <p class="ql-block">  所谓旅游,就是离开一个人待厌的地方,到另一个人待厌的地方去。喂~~~前面的大敦煌,也许,我们的共同目的地都是第三个人待厌的他的那个地方?</p><p class="ql-block"> 所以,每当英雄会全国各地的车友不远万里奔赴巴音的时候,我都在心里想,好玩的地方那么多,你为什么要来我的城市给我添堵?</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目标不远,第一站是呼和浩特,小陈去提车,然后连夜开到临河。第二天上牌交车后再连夜赶回巴音。这是小陈的日常,常态,不是第一次这样奔波这样辛劳。</p><p class="ql-block"> 小陈是个好孩子,踏实,敢拼,能拼,会拼。愿你前程似锦,愿你付出皆有所得,愿你所想都能实现。</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一生中,会有某个人某些人陪我们走过人生某段路;也可能在人生的全部时间都有人相陪;但很难做到在人生的整个过程都有某个人始终陪着你。每个人的际遇不同,每一个人生岔路口,总会走失某个人某些人。</p><p class="ql-block"> 比如同学,我的人生体验是,小学的没有初中的记忆深刻,初中的没有高中的熟,高中的没有大学的亲。所以而今忆及小学同学,我已经很难想起任何一张脸。谈及初中同学,我身边的就是至今仍有往来的那几人。至于高中同学,绝大多数也许名字仍记得,但人已全无联系。</p> <p class="ql-block">  所以关于同学聚会,我真的一直兴趣缺缺。五年前的初中同学聚会,我原本也想因不好意思驳了发起人的面子去参加,就在赴会前一刻,内心的声音是,这场聚会,我有想见而一直未见的人吗?我有想说而一直未对某人说出口的话吗?当答案全部都是否定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这场聚会于我是会令我不舒服的鸡肋,既如此,何欲往?</p> <p class="ql-block">  但是在女儿的身上,我看到不一样的存在。女儿最好的朋友,是小学同班同学。女儿最好的闺蜜圈子,是小学同班的六名女孩。每逢寒暑假,第一时间相约的是这个圈子;平时挂在嘴边心里惦记,是这个圈子。初中同学偶有提及,高中同学除了现在同院同专业的,完全断了联系。人生不应该是越久越相忘,越近越相亲吗?我们之间真的有这么深且迥异的隔阂认知?</p> <p class="ql-block">  我们向着既定目标稳稳前进,再远的路,每向前一步,就距离目标更近一步。</p> <p class="ql-block">  早已过了为了生活狼突豕奔的年纪,而今的我,讨厌那种早出晚归一路奔袭的旅行方式。有钱不一定,但有闲是肯定的,既然有大把时间可供消遣,为什么我不慢慢走慢慢游?我要以不让自己疲累的方式游走,我要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品尝美食一路住好玩好。我不想辜负自己的这一段得天独厚的美妙人生。</p> <p class="ql-block">  就是这双手,带我们走过大江南北万里路;就是这双手,给我们稳稳的幸福静好的岁月。就是这双手,给我们以能许诺能实现的未来美好。</p> <p class="ql-block">  愿岁月不败美人,愿年华不老英雄。愿这双手永远给予我们稳稳的幸福长长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  进入包头段,路宽车多限速高,每一辆车都撒着欢地向着心中的那个地方奔驰,我们也越来越接近啥市。</p> <p class="ql-block">  有一段路有成幅新凿的岩画,讲述千年前游牧的传说,高速移动中难能可贵捕捉到这样一幅失真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青山不老,岁月悠远。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未见今时月。古人今人若流水。所以,和岁月相比,我们是渺小的;和宇宙相比,我们是微渺的;伟大而卑微的我们,争的是什么?在意的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  那些拗口而不知其义的地名,那些俗气而直白的地名,那些因特别而被记住的地名。</p> <p class="ql-block">  夕阳西下,我们抵达呼市,小陈迅速办完提车手续,迅速驾车星夜赶往临河。我们以为按里程和时速计算,小陈到达应该在凌晨一点半以后,实际上当我们于夜里十一点半多到达酒店和他再联系时,他已能在凌晨十二点多到达临河。夜深路远一天疲累,稳驾慢行安全第一。就算我们都要为生活奔波,也尽可能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吧。</p> <p class="ql-block">  本想住在呼市,想到明天也许需要重做核酸检测,呼市肯定人多耗时久,于是决定宿在凉城,小县城毕竟相对方便一些。于是,我们和超级月亮不期而遇,于是我们在月升东山的一路照耀下领略了内蒙中部乡村的夜景。</p> <p class="ql-block">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月上东山头,照我奔前程。我们在罕有车辆的路上移动,看月升路转,细说未来旅程。</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出行都有不一样的体验,每一段路程都给予我们不一样的经验,看不曾见过的人生海海,体味不一样的林林总总。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旅行没有到不了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  系统允许每篇插百幅图片,第一天的旅行图片甄选之后竟不及一半,发一些某个雨后在临近傍晚时去格林滩和腰坝闲游的图片聊做充数,即便如此,也才百之七十尔。第一天的旅游就这样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