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街

贵人

<p class="ql-block">这条街不过是一条小巷,名称叫啥?讲真没在意。只知道它地处市中心,曾经热闹时,是很多女性上街必逛的地方。做指甲修眉毛,头饰耳钉内裤袜筒,小商小品 一应俱全。嘴馋了凉皮热粉几块臭豆腐后,又可半天的地方,它不过几百米来长。</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北边巷口处有家美容院是我常去休息的地方,以往路过 时有侧身,而今通过这里 只有穿巷的风 撩起衣袂。出得美容院就有了要记录这巷子凋敝的商业景象的想法。远光中走来,直遗憾没有留存那时比肩接踵的画面,不然与今天的这等落寞,两两就有得对比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临行前,来这条巷子里做指甲。美甲女孩说: 你遇着好事了。看她一本正经那么肯定的,就好奇的问了她: 几时遇着的呢?她说: 而今眼下。我望着她笑了。心想如果是明天就去北方的一座省城进行一段时间学习 从而拿到行业结业证书、马上启程将要牡丹花下语、对视千年石窟这些算作是好事的话,那我的灿烂一定是写在脸上让她给发现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园里自发组成一支羽毛球队伍 但一直没人撑头建个群,想打球的就来了,免了邀约,也各不互加。尤其场上拉网装灯后,高手们陆续开始加入,瞬间丰满了队伍的‘羽’翼,果然梧桐树长好了凤凰自会来栖。最早与大伙联手的是位建委的羽团高手,但他好长时间没现身了,最后一次他来打球被后面加入的另一高手开始惦记。后来者惦记他大概率是得知了他建委工作的身份罢,三番五次的说遗憾联系不到他。</p><p class="ql-block">当得知惦记者属军转,而今处于停薪留职单干状态,便不再认为曾经的猜测是无端的揣度。为此,我知道了单干的不易。</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轰的一声就去到远方开始学习。正值杨柳初长成,沟渠水浅好时节,即便来到外地也没敢怠慢每天晨跑的习惯。来自同行业的四川宜宾同学怕也是喜好健身,嫩绿拂岸的风光带上跑着跑着,不久就和我跑成了并肩。奇怪他叫出了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他说:“理论考试第一名的人谁会不认识呢?”</p><p class="ql-block">“我的实践不大很,得向您请教。”我没有得意他说的。</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不久晋3死了,有人欢笑有人戚戚。前者说忘记历史等于背叛;后者说五胡乱华、忽必烈的屠刀、努尔哈赤的铁蹄让中华民族的文化文明彻底断代,,需要记住的太多,你们记住了吗?没记住算不算背叛?算的话,同样,上世纪初的那14年,久了,时间也会为你们的子孙按下背叛键。</p><p class="ql-block">前者反驳: 日本侵华战争和之前的外族入侵战争不同。20世纪前后的几十年,是中华民族意识形成的阶段,民族国家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因此,日本侵华战争就是对主权国家的挑衅和侵略。此前的外族入侵严格来说,不能算是对中国的侵略。</p><p class="ql-block">美容院里柔光中醒来 似乎好多话要讲: 笑的哭的 都不必争,潜心壮大自己不让屈辱历史重演才是这个民族最应该做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南边巷口处有一家较具规模的修鞋行。</p><p class="ql-block">女人说: 这包包过万,不会调我的包啵?</p><p class="ql-block">鞋(漆)匠说: 再贵,在我眼里它也就是个包。</p><p class="ql-block">看妇人,戴了顶捡棉花的帽子;看那包,岁月把白包都染成了米黄,链子的肩带(突然想起某男说过链包是坐tai女背的话),很粗,刷的黄漆褪色不匀,怎么看 它都像极了锁lian女的那个链子。。要说价值 讲真仅存在它主人的眼里。</p><p class="ql-block">有猜,这个中年女人花几百元修补一个已经十分不妥的包包,她是真惜物呢还是假有钱?</p><p class="ql-block">等她走了我对鞋匠笑说: 你太需要这样的人来保障你的生活了,所以你说话柔软方便你漫天要价。。</p><p class="ql-block">鞋匠冲我狡黠的一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话间,钱存禹州yin hang的朋友打来电话说天上掉下来了一匹hong🐴,不让去‘荷兰’这家倒闭的yin hang讨账了,原本打算顺道去走走你笔下那条美极了的风光带、看看那所拿证书涨工资的技术学校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出巷子,39°,燥得我 好多话不想讲。</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与风 一同见证这条街巷的繁华、遭遇它的凋敝,两俩皆过客,于此,不再会做半分钟的停留。是谁把它变成了今天的模样?曾经担起热闹的那些人呢 都去哪里了?任风穿街走巷敲打紧闭的铺门 卷起“凉茶凉粉”的叫卖声,在这个无人的空巷里回荡。</p><p class="ql-block">落寞的风,清冷的巷,光来,独洒我一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