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存在就是一种美好

回歸家園

<p class="ql-block">昨天读到那篇由北大副教授及精神科主治徐凯文医生写的“<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yNcOIoF65OJatBP9Rmhgxw"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40%北大新生认为活着没有意义</a>”的文章,让我想写下今天这篇感悟,因为我也曾长期质疑着人活着有什么意义。</p> <p class="ql-block">记录了那么多家园的各种花朵</p><p class="ql-block">两年多来去观察认识</p><p class="ql-block">至今只是粗浅的记忆和欣赏她们的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发现了随便一株小野草</p><p class="ql-block">都有她药食同源的功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颗小种子</p><p class="ql-block">就可以变化多端的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更小的一颗受精卵</p><p class="ql-block">竟可以成为如此不可思议的一个『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相信『我』身为『人』的存在</p><p class="ql-block">一定有美好之处</p> <p class="ql-block">下了决心彻头彻尾改变生活,回到土地建立家园,我感受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一公顷的土地不用农药</b></p><p class="ql-block"><b>成为昆虫鸟儿们的家园</b></p><p class="ql-block"><b>这就是我的美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第1年地里就出现了萤火虫</b></p><p class="ql-block"><b>让大自然进行自我修复</b></p><p class="ql-block"><b>这就是我的美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种下了更多的花朵</b></p><p class="ql-block"><b>园子里越来越多蜜蜂蝴蝶</b></p><p class="ql-block"><b>这就是我的美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对花朵蔬菜果树们赞美</b></p><p class="ql-block"><b>不强求产出</b></p><p class="ql-block"><b>这就是我的美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当我时常真心喜悦</b></p><p class="ql-block"><b>使周遭空间平静祥和</b></p><p class="ql-block"><b>这就是我的美好</b></p><p class="ql-block"><b>(紧张的情绪会影响动物及如蜜蜂都会紧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当我对人仅因爱而愿意付出</b></p><p class="ql-block"><b>不想要及不去思考回报</b></p><p class="ql-block"><b>这就是我的美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还有很多值得修正改进及要做的事</p><p class="ql-block">但我现在的存在就已经是种美好</p><p class="ql-block">不需要刻意寻求或建立自己的价值</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生活在家园里</p><p class="ql-block"><b>当人的存在就是一种美好</b></p><p class="ql-block"><b>还需要找寻生命的意义吗?</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