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些年

Madge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摄影(自拍)/眩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离开始调酒已经8年了,离第一家餐厅已经4年了,学过四年设计又读了三年艺术,读过四年新闻摄影广告创意又在实践道路上奔波了五年,开过自己的店又管过别人的店,刷过杯子也端过盘子。其实人从来没有变,不过是在各种身份里穿梭。只要我还想活着,那以后就还有更多。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前两天做了个梦,梦里自己特别难过,就把心脏掏出来看了看,一刀一刀细细密密全是血痕。醒来摸了摸胸口,好起来真不容易,以后还要再多开心一点。&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异国,吃过的苦,是你们所想象不到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最快乐,单纯的时代,是这一生里收获最多的年月,收获了知识,好朋友,好搭档,一个幽默又可亲的“父亲”,都说没有爱情的留学生活是有所缺失的,但是,我却觉得,用学习和收获到年纪去谈恋爱,太浪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四年的专业调酒师这个职业生涯中,我一直是那个让人怀疑却又不得不信服的存在,没有任何人相信我能学会调酒,所有人都觉得我应该是一个安静的,可爱的小女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自己打拼的岁月,总有一些额外爆发出来的能量让我觉得,所有的困难我都可以驾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别看我瘦瘦的,其实那时候我还是很能吃的,每天,妈妈都要和我视频通话,放佛通过屏幕就可以触摸到我的脸,那是一天中最温馨的时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放逐真的可以让人瞬间成长,不到三个月,一个人已经可以完成家里的任何维修,啥都可以自己动手处理,因为如果自己不动手,你根本无法知道那天可以得到修复,在国外,最紧缺的就是蓝领,工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创意就是天马行空的去构想并且去实现它,然后就开始在这种实现里面累积知识和经验,创意的基础就是累积和实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喜欢待在店里阁楼上的杂志书角</p><p class="ql-block">最近还有🐶Raf看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早春海外线上已售罄,线下地址:</p><p class="ql-block">Bjork, Via dello Sprone, 25R, Firenze&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年秋雨,城市会湿个精透。</p><p class="ql-block">层叠砖瓦,石板缝隙,到处都是水流。&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Triste, triste, triste, triste, triste, triste, triste, triste, triste come me.&nbsp;</p><p class="ql-block">初夏的夜里,老桥上总有一位流浪歌手,叫Fabrizio Pieraccini. 他会用最忧愁的嗓音唱这首80年诗人的歌,伴着穿透河间的徐徐晚风,从一句"翡冷翠你知道吗,它从来没有变化"开头。唱城里的小伙子爱上了来进修的爱尔兰女孩,他们疯狂地奔跑,穿过城市大大小小的街道,她也曾经在这所桥上把所有的画丢下,然后回了家。</p><p class="ql-block">分离后他守着这座永恒的城市,没有了任何关于她的消息。</p><p class="ql-block">优酷上仍然能找到Fabrizio在桥上唱这首歌的视频,月光、水花、游人、都像极了今晚,只是他看上去有些苍老了。</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天你恰好经过,我想你知道,我也曾在这里,同样的石砖、同样的音乐、同样的晚风,这一切也会去到你眼里,如此想想,我已经在幸运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