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捡手机专业户

梅语

<p class="ql-block">到昨天为止,这是我捡到的第五部手机。我都快成捡手机专业户了。我知道丢了手机有多心焦,特别是疫情之下,没有手机寸步难行。</p><p class="ql-block">捡手机易,交还给失主的过程一波三折。</p><p class="ql-block">先说第一部,九十年代中关村,我在一个自行车筐里捡到的,显然是主人疏忽忘了拿走。我赶紧收了,因为不知道会被什么人捡走。然后我就回家等,晚上有人打过电话来,全都是审贼的口气:你这是谁的手机?怎么在你手里?你怎么得到的?</p><p class="ql-block">我压着气做了一番解释,约她来拿,她才态度缓和,来了以后千恩万谢。</p><p class="ql-block">第二部手机是在公园里,直接交到失物招领处,听到广播,不一会儿有人来认领。</p><p class="ql-block">第三部是在公交车上,我上车落座,座位上一部手机,看到这个座位的人刚下车,就大喊:“你的手机!”因为不愿意耽误公交车时间,就从窗户递了出去。</p><p class="ql-block">车开动了,车上的人开始埋怨我,说万一不是她的呢?我说:哟,有点着急,没想那么多,但我觉得不是她的她不好意思拿吧?</p><p class="ql-block">心里一直惴惴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捡到的第四部手机。</p><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4日,大屯路北地铁15号线换乘5号线,上卫生间,一个隔间有点脏,就换一个隔间,结果捡到一个苹果手机。第一个想法就是失主多着急啊,什么都绑在手机上,一定要想办法交回给她。我不能老等,找谁帮忙呢?找谁都不放心,说实话诱惑力太大了。于是想到警方。看到有警务室在外面,我还出不去。刚好有两个工人师傅进出,请他们帮忙叫个人。等了一会儿,出来两警务人员,工作倒是很严谨,打开录像,在他们手机上输入一定程序,我陈述情况,他告知一些事宜,主要是:如果有人找,就还给失主,并让失主给我打电话致谢。我说不用了,他说这是起码礼貌。如果没人找,他们会上交到市里。留了我的电话和身份证。然后说:您真好,保持了老的传统,现在这样的人不多了,还有人专门偷手机呢。我觉得不至于吧,好人还是不少的,我的手机就差一点丢了,因为上厕所放在座坑前面的小板上,起身后看到有人等,就着急出来,忘了拿手机。一个姑娘大喊一声提醒了我,我特别感动,觉得爱心必须传递。</p><p class="ql-block">后来一直没有音信,估计失主也没找。</p> <p class="ql-block">昨晚捡到的第五部手机。一直在等电话,结果没人打过来,还要帮人家充电。如今的人心真大,丢了手机都不找,可能觉得十有八九都找不到,也就不费那劲儿了。</p><p class="ql-block">因为是在小区里,就发到居委会请他们帮忙,找到了失主。本来直接找我就行了,还要我到居委会,是怕我讹诈吗?问了型号,问了开机密码。</p><p class="ql-block">拍照留念😄</p><p class="ql-block">以下是好友FANG给我微信:“厉害,我从来没看到过人家丢手机。有一次在地铁上厕所,旁边隔间一个女孩儿的手机从兜里掉出来,直接掉到我的那个坑里,然后那女孩儿居然喊,你赶紧把那手机从那坑里给我捡出来,命令口气,我说我可不给你捡,你自己来,我正好上完了,我也没法冲那个厕所,幸亏只是小便。”</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太有喜感了,我必须留在美篇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