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的美篇

青莲

<p class="ql-block">微距八班这两天就要结束了。回首二十天的学习也是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上次学习是和画意初级班一起上的,主要精力放在画意上,只知道手机能拍微距,也感受过拍到小虫的快乐,但印象不深好像没学过。买的微距镜头觉得不方便用,基本没用。</p><p class="ql-block">这次学习,每次课做到认真听,才认识到老师苦口婆心认真仔细的将微距拍摄的要求,注意事项都讲得清清楚楚。过去是自己没有认真学所以不知,凌老师给我谈起景深时我芒然,这次学习后理解了景深是对焦物体的厚度。</p><p class="ql-block">而且老师特别强调一定要用微距镜头拍摄,由开始的不习惯到习惯甚至喜欢用微距镜头。</p><p class="ql-block">微距拍摄要做到手要稳,要准确的对焦,提高灵敏度动作要快。</p><p class="ql-block">拍摄微距片做到光影好,色彩好,具有故事性多角度的去拍。</p><p class="ql-block">今年特别热高达三十八度的气温我都早早起来去寻找虫虫,无奈这里地处繁华闹市公园溪边少見虫天蚂蚁,可能是我起早贪黑,那么热还在草花丛里,上苍慈悲让我拍到瓢虫,可高兴啦,发自内心的笑。</p><p class="ql-block">我就不每节课每节课的阐述了,下面用图片叙述。</p> <p class="ql-block">微距拍摄对焦练习</p> <p class="ql-block">没有虫子可拍,苍蝇都没那么讨人嫌了。</p> <p class="ql-block">具单反大光圈效果的焦锐奶化效果图</p> <p class="ql-block">黑背景图片的制作。</p> <p class="ql-block">置换背景图,添加梦幻光斑</p> <p class="ql-block">泼辣修图软件调整图片</p> <p class="ql-block">微距拍摄练习</p> <p class="ql-block">二十天的学习是短暂的,微距摄影是長期的,我们要用所学的微距拍摄知识贯通于整个摄影長河,不断的提升修正自己。</p><p class="ql-block">在此感谢凌老师,小天老师沫佳老师,刘老师等老师的循循善导,耐心讲解,该想到的都想到了。这次学了,比较深刻,不会像上次没有复习时间一会儿就忘了。</p><p class="ql-block">感谢怪怪和JI∪Jl班委的耐心的辅导答疑,解决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她们的美片让人羡慕。</p><p class="ql-block">感谢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认真能吃苦的精神启发和打动了我,我将努力的和同学们一起进步。</p><p class="ql-block">感恩所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