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治大病 必定有高人

老洋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云关乡卫生院,原为地质108区调查大队疗养院,简称地疗院,俗称八公里医院,两千年初企业改制移交地方。随着城乡改革的深入,为合理利用公共资源,近年社区成立了云关乡卫生服务中心,不管是城市户口还是农村户口,企事业职工还是普通居民,服务中心一律为辖区内妇女儿童及六十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跟踪为老年妇女儿童服务,同时“地疗院”也正式命名做“云关乡卫生院”,从而成为咱们八公里社区居民拥有的一家名符其实的综合性卫生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最近生了场大病,住进八公里医院十二天,让我切身体验了一场身边医疗服务的便捷,暖心优势,所以,必须把他讲出来,让居民朋友们知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今年七十岁,患有高血压症,前列腺增生,慢性支气管哮喘,高尿酸症,脚癣等痼疾。最近一段时间,双脚突然浮肿并日益严重,脚癣也随之发作,大有加重之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大米和朋友们都劝我赶快去医院检查,而且还给我介绍了省内有名的几家大医院。象象刚从《贵黔国际总医院》检查回来,她也是高血压症,怀疑是药物过敏引起双脚浮肿,于是向我推荐这家医院,据说都是由国内有名的专家看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认为没必要去这样的大医院做和她一样的检查,觉得八公里医院就已经够好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6月30日,我拖着沉重的双脚走进云关乡卫生院大门,一股浓烈的中医传统文化氛围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艾草的清香,墙上挂的,门口宣传的都是针灸艾灸,拔罐刮痧等知识图片,以及历史上的医学名人挂图,而不像通常的医院那样,展示的是人体器官解剖图,可见这家医院以中医综合治疗为特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到门诊挂号后,江莉医生给我作了肝功肾功等血项检查,结果发现尿酸高到535,她建议我住院治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7月1日我住院后复查,血项各指标突然升高,并伴有低烧咳嗽现象,尿常规发现白血球增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主治医生刘明辉院长诊断为下焦湿热严重,给我开了四副中药,并安排辅助中医理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因为治病的关系,我很早就认识了刘院长,我非常相信他的医术,更佩服他的敬业精神。刘医生医学院毕业,几十年来,他始终把患者摆在第一位,热衷于中医实践,彼有“中医狂人”般的作风,一病一例,他都强记在脑海里。比如我脚上的苔癣,去年他对我说:“这是由湿疹引起的牛皮癣,没有根本的治疗方法,它会反复发作,越来越严重。但是我曾经看见一个乡下土医用土方治疗好过这种癣。我就想他能治好难道我就不行吗?”从此以后,他把这件事记在心里。今年他专门抽时间去找到了这个土医,并且花钱买下了他的配方。所以这次他对我高兴地说:“你这种皮癣现在有希望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刘院长如此有信心,还和他最近搜罗到的一批人才有关。我这次住院治疗,接触到的理疗师陈光辉医生和住院部的吴丹医生及做B超的姚医生,护士小张等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个优秀团队,虽然他们都是些生面孔,却个个是行家里手,在刘院长调度下,相互配合默契,十分给力。我暗自庆幸自己做了个正确决定,相信一定会有奇迹发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浓厚的中医文化氛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果然,在中西医结合的猛烈治疗作用下,第四天,即7月3号,我开始发热,疲软,精神不振,最严重的是屙不出尿来,胀得非常痛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患有前列腺增生,平时没有这么严重。7月4日,吴丹医生让我做了B超检查,发现前列腺内有一个亮点。七月五日星期二,陈光辉医生轮休两天后上班,我把B超检查结果和症状感觉详细告诉他,陈医生认真听完后说:“不怕,你的前列腺里堵塞恼火,我跟你收拾收拾看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听到陈医生如此说,我一下就心安了。为什么呢?因为他虽然仅给我治疗了两次,但我感到他给我治到了根上。就说星期六那次吧,我说颈部右边失枕了,他给我扎两针就好了。以前我失枕起码要秧十天半月,两针就给我扎好了,神乎其神,不服都不行!因此我任凭陈医生去收拾。只见他从前到后按着经络穴位又是拔罐,又是艾灸,又是针灸,又是按摩推拿,一通收拾下来我已是大汗淋漓,舒服多了。星期三上午又照样给收拾一遍,到下午奇迹出现了,戏剧性地从尿道中挤出来一条又一条蚂蟥样的浓血,到星期五早上,最后一滴浓血排出,浑身轻松,两脚完全消肿,第二天也是精神抖擞,两脚轻捷,大小便通畅,整个身体畅快清爽,精神状态近乎年轻了五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星期六早上,我特地提前赶到医院门口等待陈医生上班。8:20,当我见到陈医生时,立刻激动的跑上前去,紧紧的握住他的手说:“陈医生,太感谢你了,让我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谢谢你,感谢你,向你致敬!”同时,当天查房时,我特地向江医生,吴医生并向刘院长转达了我的感激之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到7月11日,我已经大好。B超血项检查,各项指标正常,尿酸390,大小便常规检查正常,体重由180斤降到166斤,舒张压首次低到70。</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这位同室病友姓陈,患痛风,比我晚两天住院。他打白云区慕名而来,来的那天拄着拐杖,今天也能下地自由行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是一次温馨的体验,一次富有人情味的治病,让我有种倍受呵护的感觉,感动满满。云关乡卫生院是我们社区居民的福气,我要为他们扬名,让更多中老年朋友们都能像我一样荣幸受益,祛顽疾获重生,全都拥有个健康的好身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院里有棵参天罗汉松</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