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小青松•说理课堂】开播啦!

朵朵奇葩V跳恰恰

<p class="ql-block">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而语言和思维是密切相关的,语言是思维的外壳,也是思维的工具。语言可以促进思维的发展,反过来,良好的逻辑思维,又会引导出准确、流畅而又严密的语言。我们通过课堂说理,不仅让学生听得懂、理得透、说得清,而且引发学生深度学习。通过说理,让学生敢于、乐于表达,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nbsp;</p><p class="ql-block">一起来看本期三位数学说理小达人的精彩说理吧</p> 达人简介 <p class="ql-block">🌺一(2)班 陈明鸿🌺</p><p class="ql-block">✨✨个人梦想:我觉得童年是快乐温暖的,长大后我要成为一名宇航员,遨游在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个人感想:我要乐观,对生活对学习充满热情积极向上。我要自信,相信并发现自己独特的价值。我要超越,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胜利。</p> <p class="ql-block">  一个冬瓜的重量等于3个西瓜的重量,2个西瓜的重量等于8个菠萝的重量,一个冬瓜的重量等于( )个菠萝的重量。</p> 达人简介 <p class="ql-block">🌺一(2)班 张振杨🌺</p><p class="ql-block">✨✨个人梦想: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个古生物学家</p><p class="ql-block">🍀个人感想:勤于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及时的纠正,不与人相比,只求超越自己!</p> <p class="ql-block">  在启明趣味运动会上,有10个小朋友玩运球游戏,第一个小朋友从东边运到西边,第二个小朋友接着从西边运回到东边,第三个小朋友又接下去……请问最后一个球落在( )边。</p> <p class="ql-block">在本次奥数抢答中,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倒扣5分,急性子的明明没有思考清楚就按了10次抢答键,他共回答了10道题,得了10分,你知道明明答错( )题。</p> <p class="ql-block">🌺一(1)班 钟辰浩🌺</p><p class="ql-block">✨✨个人梦想:</p><p class="ql-block">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p><p class="ql-block">保卫国家,保卫人民,为人民服务!</p><p class="ql-block">🍀个人感想:</p><p class="ql-block">学习说理的过程就是对自我不断挑战和超越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在本次奥数抢答中,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倒扣5分,急性子的明明没有思考清楚就按了10次抢答键,他共回答了10道题,得了10分,你知道明明答错( )题。</p> <p class="ql-block"> ✨征稿启事✨</p><p class="ql-block">🌟同学们,如果你有更好地想法、作品和展示自己的愿望,那么抓紧行动起来吧。请联系数学老师呀。</p>

说理

抢答

重量

小朋友

思维

我要

个人

梦想

明明

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