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七月,我还是个青年

无极

<p class="ql-block">梧桐树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蓝色的七月的那一天,</p><p class="ql-block">一株苍老的梧桐树下静悄悄。</p><p class="ql-block">我把那些,沉默或热烈的过去。</p><p class="ql-block">细细数来,像一个个玄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头上夏日美丽的天宇里。</p><p class="ql-block">有一朵云儿,我凝视许久,</p><p class="ql-block">它非常的白,又飘逸得出奇。</p><p class="ql-block">当我再次仰头看时,它已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那一天起,一日,</p><p class="ql-block">又复一日,悄悄地流逝。</p><p class="ql-block">那些梧桐也许已经枯死,</p><p class="ql-block">“生活过的怎么样?”你向我问起。</p><p class="ql-block">我对你说,我已忘了过去记忆。</p><p class="ql-block">不过我的确懂你话中的意思。</p><p class="ql-block">那些时日,我无论如何也记不起来了,</p><p class="ql-block">我只知道以前曾吻过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要不是天上仍有白云在飘,</p><p class="ql-block">连那个吻我怕也早也忘记。</p><p class="ql-block">我还知道,将来的某个日子,</p><p class="ql-block">有一朵非常洁白,来自天际的云。</p><p class="ql-block">在开花的梧桐树梢之上飘过,</p><p class="ql-block">也许那个日子我正走在梧桐树下,</p><p class="ql-block">可是那朵云儿只是昙花一现,</p><p class="ql-block">我仰望时,它已在风中消失。</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有风吹过的荷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水中撑出的青裙,</p><p class="ql-block">蜻蜓驻足在袅娜的花冠;</p><p class="ql-block">我可以从青盖的伞中看你的骄颜,</p><p class="ql-block">因为荷花是我的恋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有风吹过的荷塘,</p><p class="ql-block">火焰般的太阳挂在柳枝;</p><p class="ql-block">众荷低语,</p><p class="ql-block">我把脚步放得更慢,更慢,</p><p class="ql-block">静静地听迎风而来的细语,</p><p class="ql-block">而你是离我最近,</p><p class="ql-block">最静,最最温婉的一朵,</p><p class="ql-block">邀你,看荷可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采莲的欢歌,</p><p class="ql-block">喜欢你划桨穿行在荷塘;</p><p class="ql-block">你是喧哗的荷塘中,</p><p class="ql-block">独立众莲中最最安静的,</p><p class="ql-block">我希望回首时,</p><p class="ql-block">你撑着碧荷伞,</p><p class="ql-block">从水中升起。</p> <p class="ql-block">曾经是个青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青春,曾经是个青年</p><p class="ql-block">哦 我曾经是个青年</p><p class="ql-block">当年迈开青春的脚步</p><p class="ql-block">到篮球场练习上篮</p><p class="ql-block">身姿很酷很酷</p><p class="ql-block">走在光影交错的林荫道路</p><p class="ql-block">把短发靓丽的女生暗自打量</p><p class="ql-block">心情很朦很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青春,曾经是个青年</p><p class="ql-block">哦 我曾经是个青年</p><p class="ql-block">当年追踪青春的时尚</p><p class="ql-block">拎着录音机在街头晃悠</p><p class="ql-block">心情很美很美</p><p class="ql-block">街头走过大波浪头型的少男</p><p class="ql-block">跟着穿喇叭裤高跟鞋的少女</p><p class="ql-block">风情很潮很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T恤不能扎在裤子里</p><p class="ql-block">只好买了几件宽大老头衫</p><p class="ql-block">血液不再澎湃,发型换成了板寸</p><p class="ql-block">跑在山道毛头小子管我叫大叔</p><p class="ql-block">很严肃的告诉他叫我哥们</p><p class="ql-block">否则就跟你急眼</p><p class="ql-block">哈 我曾经是青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