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梦

ning寧

<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但用的是奇异的爱情</p><p class="ql-block">——连我的理智也不能把它制胜 </p><p class="ql-block"> ——无论是鲜血换来的光荣</p><p class="ql-block">无论是充满了高傲的虔信的宁静</p><p class="ql-block">无论是那远古时代的神圣的传言</p><p class="ql-block">都不能激起我心中的慰籍的幻想</p> <p class="ql-block">但我爱——我不知道为什么</p><p class="ql-block">那草原上凄淸而冷漠的沉静</p><p class="ql-block">它那随风晃动的无尽的森林</p> <p class="ql-block">它那大海似地汹涌的河水的奔腾</p><p class="ql-block">我爱乘着车奔上那村落间的小路</p><p class="ql-block">用缓慢的目光透过那苍茫的夜色</p><p class="ql-block">惦念着自己夜间的宿地,迎接着</p><p class="ql-block">道路旁荒村中那点点颤抖的灯火</p> <p class="ql-block">我爱那野火冒起的轻烟</p><p class="ql-block">草原上过夜的大队人马</p><p class="ql-block">苍黄的田野中小山头上</p><p class="ql-block">那一对闪着微光的白桦</p> <p class="ql-block">我怀着人所不知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望着堆满谷物的打谷场</p><p class="ql-block">覆盖着稻草的农家草房</p><p class="ql-block">镶嵌着浮雕窗板的小窗</p><p class="ql-block">而在有露水的节日夜晚</p><p class="ql-block">在那醉酒的农民笑谈中</p><p class="ql-block">观看那伴着口哨的舞蹈</p><p class="ql-block">我可以直看到夜半深更</p> <p class="ql-block">在正午炎热下达格斯坦山谷中</p><p class="ql-block">我胸膛中带着颗铅弹躺着不动</p><p class="ql-block">深深的创伤在微微地冒着热气</p><p class="ql-block">我的血在一滴一滴不停地流淌</p> <p class="ql-block">我独自一人躺在山谷的沙土上</p><p class="ql-block">四周高耸着那层层叠叠的山峰</p><p class="ql-block">太阳燃烧着它们的黄色的峰顶</p><p class="ql-block">也燃烧着我但我沉入死亡之梦</p> <p class="ql-block">我仿佛梦到了灯火辉煌的晚宴</p><p class="ql-block">在我那別离已久的可爱的故国</p><p class="ql-block">宴会上有许多戴着鲜花的女郎</p><p class="ql-block">正在兴致勃勃地不倦地谈论着</p> <p class="ql-block">但有一个女郎沉思地坐在一旁</p><p class="ql-block">她没有参与这愉快欢乐的谈论</p><p class="ql-block">只有上帝才知道她那年轻的心</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沉入了悲伤沉痛的梦境</p><p class="ql-block">她仿佛梦见了达格斯坦的山峰</p><p class="ql-block">在那山谷里躺着的熟识的尸体</p><p class="ql-block">他胸口的伤口冒着气已经发靑</p><p class="ql-block">他逐渐冷却的血在慢慢地流淌</p> <p class="ql-block">复仇啊,皇帝,復仇!</p><p class="ql-block">——我俯伏在你面前:</p><p class="ql-block">——我愿你正直无私,</p><p class="ql-block">——我求你嚴懲兇犯,</p><p class="ql-block">好讓他的処決在最近</p><p class="ql-block">將來向后代兒孫宣告</p><p class="ql-block">你裁判公正好讓惡徒</p><p class="ql-block">在這里得到一點前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