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霞太任性

又见花红

<p class="ql-block">今晚7点新闻联播开始时还与往常一样,天空十分安静,但开始有点层次,天际线上有一线薄云空档,太阳下去时会透过这里射出光芒,虽然现在色彩平淡,但可能有戏。</p> <p class="ql-block">就在我进厨房洗碗的一会儿,天空拉开序幕。眼看着色彩在变化,我来不及擦干手,拿起手机开拍。</p> <p class="ql-block">不到一分钟,上帝的调色板被打翻。</p> <p class="ql-block">用手机拍了两张,眼看满天的彩霞出现,不行,家里拍不全,操起相机拔腿就跑下楼。</p> <p class="ql-block">在草坪里眼看着高楼之外的彩霞,收住脚用手机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冲到临街楼栋下,可惜门开不了,急得直跳,天上那美景可不等人啊,正在我退出几步观看天上的奇景时,有人从里面出来,我请他帮我打开一下已自动关上的玻璃门,用最快的速度冲进电梯,还行,没人,直奔顶层,虽然已经错过最佳时机,但仍然很美。</p> <p class="ql-block">远处的热浪像火山喷发,用铺天盖地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好在没冲到我的头顶上。</p> <p class="ql-block">正拍得来劲,突然跑上来一位熟人,她一边赞叹一边录像,两人忙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手机、相机轮流拍,长焦又换上广角。</p> <p class="ql-block">路灯亮起来更好看,天虽渐暗,但调整一下相机参数,仍能拍出好片,再等待蓝调开始,但今天云层很厚。</p> <p class="ql-block">一会儿又冲上来一位邻居,看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她是看见朋友圈才来的,可惜来晚了一点。</p><p class="ql-block">如同海啸般的晚霞开始撤退。</p> <p class="ql-block">西南方向已恢复了宁静。</p> <p class="ql-block">正南向露出了蓝调色彩。</p> <p class="ql-block">一直拍到快晚上8点,我才收工。</p> <p class="ql-block">晚霞渐渐散去,我心却久久难平。</p> <p class="ql-block">环顾四周,搜索每个细节,别漏掉可拍的内容,检查后实在没有了。</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深圳,今天的晚霞十分任性。</p> <p class="ql-block">倒过去看,晚霞似波涛汹涌的海洋。</p> <p class="ql-block">昨晚拍超级大月亮,今天又见火烧云,老天爷安排的节目不断,疫情不能外出,在家也挺开心。</p><p class="ql-block">看看明天又会安排什么节目,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编辑:又见花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