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我的缘

紫藤花开

<p class="ql-block">佛陀离世前说,</p><p class="ql-block">这世界真美好。</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佛陀,</p><p class="ql-block">我说,</p><p class="ql-block">今世遇见你,</p><p class="ql-block">真美好。</p><p class="ql-block">时间从来不语,</p><p class="ql-block">却回答了所有问题。</p><p class="ql-block">我只想说:很高兴遇见你。</p> <p class="ql-block">年少时我不懂,</p><p class="ql-block">缘何,</p><p class="ql-block">会有人笑到一半时落泪,</p><p class="ql-block">缘何,</p><p class="ql-block">又会有人藏匿了万千心事,</p><p class="ql-block">只愿对着夜色默默倾诉。</p><p class="ql-block">后来我明白,</p><p class="ql-block">不是所有的合适,</p><p class="ql-block">就能白头偕老。</p><p class="ql-block">也并不是所有的情投意合</p><p class="ql-block">都可以走到红毯的尽头。</p><p class="ql-block">所以才有了,</p><p class="ql-block">“曾经沧海难为水,</p><p class="ql-block">除却巫山不是云”感叹。</p> <p class="ql-block">夏滚烫,</p><p class="ql-block">茶微凉,</p><p class="ql-block">我把一本书填满寂静时光。</p><p class="ql-block">品读岁月的坚贞与隐忍,</p><p class="ql-block">明白了唯有经过无数次的删减与磨砺,</p><p class="ql-block">才可做到不惧不畏,</p><p class="ql-block">柔软相向。</p><p class="ql-block">那些还对此处留恋的花朵啊,</p><p class="ql-block">愿你们都能被一首诗所收留,</p><p class="ql-block">在墨香中继续翱翔。</p> <p class="ql-block">我偷偷将自己的喜欢,</p><p class="ql-block">藏在了眉角之间,</p><p class="ql-block">习惯了稍一欢喜便眉开浅笑。</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闭着眼,</p><p class="ql-block">感受风吹发梢的温暖,</p><p class="ql-block">也喜欢低头轻嗅鲜果的甘甜,</p><p class="ql-block">那一丝一缕的馨香</p><p class="ql-block">都会撩动我那浅浅的念怀,</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每一天都是果香飘过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飘遍开遍山海天涯,</p><p class="ql-block">也不忘光顾我的窗前。</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杨绛先生的一段话:</p><p class="ql-block">“有些人,</p><p class="ql-block">光是遇见就已经是上上签了,</p><p class="ql-block">不是只有永远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才算是结局,</p><p class="ql-block">相遇之后,</p><p class="ql-block">彼此都变成了更好的人,</p><p class="ql-block">也算是,</p><p class="ql-block">最好的结局吧。”</p><p class="ql-block">我想我们的遇见,</p><p class="ql-block">就是最美的缘!</p> <p class="ql-block">或许,</p><p class="ql-block">所谓的人间至美,</p><p class="ql-block">所有我看到的风景,</p><p class="ql-block">终不及抵达你心灵深处那么美妙,</p><p class="ql-block">我觉得那里才是最美的吧,</p><p class="ql-block">就像一朵春天的花开,</p><p class="ql-block">它虽然没有声音,</p><p class="ql-block">却也惊艳了时光。</p> <p class="ql-block">又或许自己喜欢的才是最美的,</p><p class="ql-block">那一片片黄叶,</p><p class="ql-block">那一汪汪清泉,</p><p class="ql-block">那一处处清幽,</p><p class="ql-block">或许在别人眼里是极简的画面,</p><p class="ql-block">而在我的眼里,</p><p class="ql-block">因为你的出现,</p><p class="ql-block">它却是我眼中的极美。</p><p class="ql-block">因为遇见你,</p><p class="ql-block">就是我的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