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碎了夕阳

晨曦雁鸣

<p class="ql-block"> 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古稀之年,我骑行到有诗的地方。林荫中闪现着雄姿倩影,河湾中倒映着年轻时的模样。我越过长坡,爬上山岗,欢呼雀跃不经意中,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手捧着碎片来到它升起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拼接成弱冠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依旧喷发出四射的光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天空闪烁着银灰色的月光,</p><p class="ql-block">月光下,大道上,</p><p class="ql-block">驰骋着单车,</p><p class="ql-block">身背着远征的行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斑斓的余晖染黄了稻谷,</p><p class="ql-block">醺醉了高粱。</p><p class="ql-block">一行秋雁在空中飞翔,</p><p class="ql-block">鸣鸣之声告别着北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骑行在小路上,</p><p class="ql-block">迎着秋风,随着溪流,</p><p class="ql-block">闻着芬芳,听着雁唱,</p><p class="ql-block">踏着秋的动律,</p><p class="ql-block">追逐着秋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车轮滚滚向前,</p><p class="ql-block">《夕阳红》的旋律依旧唱响,</p><p class="ql-block">骑迹绘出画的深邃,</p><p class="ql-block">骑向远方的诗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