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个想法(现代诗)

梧桐之秋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喝了一上午的茶,我仍然没有找到什么</p><p class="ql-block">好像有一点点遗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阳很辣,树上的鸟儿吐出阴凉</p><p class="ql-block">我怀揣两个想法,不愿意被太阳烤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处是炙热,远处是阴凉</p><p class="ql-block">就像我身上的两个地方</p><p class="ql-block">一个是衬衣上的口袋,用来摆放过去</p><p class="ql-block">一个是裙子边的摆褶,用来舞动阳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那一阵风,我无须思量</p><p class="ql-block">只不过是耳边的誓言,不再甜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即便是白云,也无事事,缓慢地移动位置</p><p class="ql-block">找寻它的梦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写废了几页纸,就把一上午的光阴揉皱</p><p class="ql-block">还好,厘清的一些想法,让它变得荒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再想要多年的谎言,裹缠我几夜的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把我的裙摆加长一些,</p><p class="ql-block">这样还可以舞动长长的风,</p><p class="ql-block">和我想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想把我的发再留长一些,</p><p class="ql-block">来来去去的晃,如雨夜丝丝的凉风,</p><p class="ql-block">伴我入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诗文:梧桐之秋</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