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志愿者精神,创建文明广元城

一米阳光

<p class="ql-block">  最近全市正在创建文明广元城,作为党员志愿者,我和杨老师早上8:30准时到达新民社区,领到的任务是进行环境整治,铲除这些小区墙上的小广告等,俗称“牛皮癣”。</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早上没好好吃饭,也没来得及吃药,头是昏痛的。但为了完成红色星期六这个的艰巨任务,我毅然同意步行10多分钟到达桂园小区。一看楼梯口算是小广告,尤其是在灭火器上,可爱的小广告,你在公安备案了吗?</p> <p class="ql-block">  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耐心的清除。先是手撕小广告,真是过瘾,仿佛电视剧里的手撕小日本。 有些撕不掉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我们就给它动刑,上小铲子。这些小广告实在太顽固,<span style="font-size: 18px;">牢牢的粘在灭火器上和栏杆上,</span>锋利的小铲子要反复铲多次才能搞定。杨老师一个不小心,就把手给划伤了。坚强的他二话没说,又继续干起来。豆大的汗珠流下来,也阻挡不了他干事创业的热情,我真佩服他!</p> <p class="ql-block">  在他的带领下,我也憋着一个气,坚持清除两个单元的小广告,从一楼到六楼,再从六楼到一楼,真是一步一个脚印。</p> <p class="ql-block">  期间,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跑过来对我说:“阿姨,我认识红袖章后面的几个字。”“是什么呀?”是志愿者”。“知道志愿者是什么意思吗?”我有意考考这个六岁的小朋友,旁边的小姐姐补充到:“志愿者就是帮助别人的意思”。言简意赅,却道出事物的本质。我顿时感觉到欣慰,志愿者精神原来早早地在小朋友心中已经播下了种子。</p> <p class="ql-block">  临近结束,一个政法委的男同志上楼时惊喜的说到:上午他作为志愿者还在雪峰帮助其他小区,没想到自己小区也有志愿者服务。我高兴地答到:“我们是相互帮助”。言语中就是对志愿者精神最好的诠释:互相帮助,助人助己,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发扬志愿者精神,建设文明广元城,争做文明广元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