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写随记 【之三】

畅想

<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小 艾</p><p class="ql-block">摄影:小 艾 Naomi Madita</p><p class="ql-block">责任编辑:畅 想</p> <p class="ql-block">  坐了一天火车,我们又来维也纳了,我也数不清这是多少次来这里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发现一个有趣的单词,有一种香肠,在德国叫Wiener wurstchen(维也纳香肠),在奥地利这种香肠叫 Frankfurter(法兰克福香肠),所以都觉得这种香肠是对方的。</p> <p class="ql-block">  上一次发现这样的单词是荷兰豆。荷兰豆在中国叫荷兰豆,在荷兰这种豆叫中国豆。好学的我带着求知欲百科了一下到底是为什么?简言之,荷兰豆的确是产自于中国,却由荷兰人传播。</p> <p class="ql-block">  懒散一天。今天幸福感爆棚了,因为喝到一杯奶茶,实在是太好喝跟国内的一个味,顿时快乐指数飙升。在欧洲十年没喝到过好喝的奶茶,必须在走之前再去喝一次。</p> <p class="ql-block">  Naomi给她自己选购了这么一身,我要尊重她的选择,但是“救命啊!”</p> <p class="ql-block">  这张图片是Madita给我照的,不要介意我的表情呦。</p> <p class="ql-block">作者:畅想,北京人。喜欢用诗描绘心灵的深处,用笔触摸诗意般的春天,徜徉于文字山水间,用心做读者的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