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长们

利利

<p class="ql-block">  2018年的9月1号,我们在人群中偶遇,70个孩子的小手把你我十指相扣,从此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把你们的宝贝儿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而努力奋斗。</p><p class="ql-block"> 我慧眼识珠,一下子在众多的人群中找到了你们,并迅速把你们吸纳到班委会中来。至此,你们就是我的左膀右臂,因为有了你们,班级工作显得轻松又有序,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们们来一一来回顾咱们的相识,相知到相处!</p> 刘梓馨妈妈 <p class="ql-block">  第一位出场的是特别漂亮的美女刘梓馨的妈妈刘源。在我还不熟悉您的时候,您毛遂自荐:“老师,您有什么需要打印方面的工作,请交给我来干,我家就在学校对面开了一家小型的打印店。”天啦!我运气不要不要的好,我是个电脑盲,感觉你就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天使。于是,您就成了我首选的家委会成员之一!</p><p class="ql-block"> 往后的班级表格,孩子们的打印资料,疫情期的收集工作,还有我的一些文章排版,编排……您是事无具细,样样精通,那是干得又快又漂亮!只能用五个个字来形容您“漂亮又能干”。嘿嘿!</p> 姜梓沫妈妈 <p class="ql-block">  第二位出场的是做事稳妥的姜梓沫妈妈,您做事认真,负责。一切关于班级收费工作都是您在操心,包括每次的家长志愿服务的安排,也是您面面俱到的通知到位,安排得妥妥帖帖的,值班时的注意事项,您也是交代得清清楚楚,从没有让我操一点心!有您真好!爱你!</p> 皮安琪妈妈和余怿丹妈妈 <p class="ql-block">  第三位出场的是皮安琪妈妈和余怿丹妈妈。你俩笑盈盈地向我走来,两个妈妈对自己的女儿真是尽心尽责,令我佩服。</p><p class="ql-block"> 皮安琪一年级上学期不小心脚骨折了,只能在家静养两月,不能到校学习,亲爱的妈妈就亲自给她上课,督促她完成每天的课堂家庭作业,每周一派使者爸爸把作业送到学校来让老师批改,就这样奇异的教学模式,在期末考试,她数学竟然考了100分,语文也是99,这个“妈妈教师”着实很厉害啊!称职,称职,妥妥的优秀教师!</p><p class="ql-block"> 余怿丹是我班年龄最小的女孩!报名时就哭着说“我太小,不能读一年的,”当时面试的老师对她印象太深刻了,上学后,她还在哭“我说我不能读一年级吧,我太小,读不了。”哈哈,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女孩,连笔都握不太牢,妈妈每天中午,晚上另起炉灶,给她加班,一学期下来,跟得好好的,紧跟大部队齐步向前走!了不起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就冲这两妈妈的认真劲,班委会要定啦,从此,每学期开学的教室大扫除,她们就是我得力的干将,劳动工具她们提前准备齐全,卫生秩序她们安排得井井有条!平时孩子们排节目,需要家长过来帮忙时,她们也是义不容辞地踊跃报名,记得二年级咱班中午排练朗诵节目《追梦的中国娃》,你俩每天坚持来维持了半个月的纪律,我亲爱的好姐妹,感恩遇见你们!</p> 张辰妈妈 <p class="ql-block">  第四位出场的是张辰妈妈,和我一样“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她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光荣的中学教师,比我档次高多啦,呵呵 !尽管您工作非常繁忙,但您也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班级活动,一些写作的重要任务,和上台发言的角色肯定非你莫属!班级劳动值日生表也是你排版的!杠杠的一厉害学术派人才!</p> 张书涵妈妈 <p class="ql-block">  紧接着出场的是张书涵妈妈,一个精致、能干、认真、负责的好妈妈,第一次关注到张书涵是他在群里的一次语音“谢谢姜老师的点评,我会继续努力的”那声音如此干净、清脆、悦耳!第二天,我就去教室寻找声音的来源…张书涵同学,从此关注、培养他的朗诵技巧生涯就开始了!</p><p class="ql-block"> 记得二年级疫情爆发,所有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学校开展线上朗诵比赛,于是我开始引导家长为孩子们制作简单的视频,为他们配上背景图、音乐、字幕,提高作品质量。陆陆续续的十几个家长都学会了制作简单的视频,张书涵的妈妈不断地探索、研究、反复尝试,很快她就脱颖而出,成了制作视频的高手。</p><p class="ql-block"> 理所当然她也被我挖掘出来引见入了班委会,以后班级活动,比如:运动会、劳动节、我的个人视频《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朗诵制作《乡愁四韵》、讲课课件《墨梅》、教师培训课件《2022年新课标总动向和语文改革解读》、办公室节目《将进酒》、《上海滩》……均出自这位自学成才的纤纤玉手,一点儿也不亚于专业水平,最主要的是她还是用手机制作的,哈哈,太牛了点吧!</p> 王艺凝爸爸,吴远羲和袁一沁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出场的是王艺凝爸爸和吴远羲妈妈、袁一沁妈妈。王艺凝爸爸是绘画专业能手,从事制作广告行业的!水彩,水粉,绘画信手拈手!高水平专业人士,为我班所用,四(5)的福气也!</p><p class="ql-block"> 吴远羲和袁一沁妈妈写得一手漂亮的黑板字,每逢班级出专辑黑板报时,他们弎就过来加班了!有你们真省心!</p> 善良有爱心的家长 <p class="ql-block">  班上还有一批善良,通情达理的好家长,如:金铂家长,周铱然家长,赵爽家长等等,大家有着一颗包容之心,互相体贴,互相关照!真的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p><p class="ql-block"> 记得金铂的眼镜和同学玩耍时弄坏了两次,家长丝毫没有责怪同学,而是默默的去把它修好,再用!</p><p class="ql-block"> 四年级快期末考试时,周铱然同学不小心把同桌赵爽的校服袖子扯下来了,我就让家长互相沟通协商,反馈的结果是周铱然妈妈说帮赵爽再买一套,赵爽妈妈说他家有白布,她会缝纫,补补就好了,补好还可以穿。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就是,周铱然妈妈买些水和点心送给赵爽并赔礼道歉!我们老师还各有一份,着实让我感到欣慰!我怎么运气这么好呢?碰到的都是高素质的人群,我真是福气多多啊!感恩有你们,真好!</p> <p class="ql-block">  正是因为你们有这样的境界,四年来,咱班没有麻烦的纠纷,大家本着大事过小,小事化了的原则,双方互解,成了一个真正和谐的大家庭。相信往后的日子里,咱们一定会越过越好,越活越精彩!</p> 刘若涵妈妈,黎子麟妈妈 <p class="ql-block">  咱班的家长不仅思想道德素质好,文化水平也很高,个个是才子佳人!瞧瞧,她们在疫情期为班级做的美篇真是图文并茂,一流的水平!没有一定的文学素养和基本功,是写不出这样的文章的。家长是孩子的榜样,是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亦是孩子终身相随的导师,家长只有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才能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一起拥抱美好的未来!</p>

妈妈

家长

班级

张书涵

赵爽

出场

铱然

孩子

你们

班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