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调第一天

岁月如歌

<p class="ql-block">今天接受高老师分配的任务独自去大冶民政局观摩学习刘老师怎样对离婚夫妻进行调解。</p><p class="ql-block">一大早我就出发了,按照发来的定位很顺利找到位置,把车停好直接上了二楼婚姻庭调解室,感觉还不错,共有4个工作人员,我自报家门和她们打招呼然后一起准备工作。开头高老师说可能一天会有一两对离婚的,结婚离婚大约2比1的比例,后来的结果是今天结婚才一对,离婚有11对。这结果实在太让我们意外了,这世界变得那么快的吗?</p><p class="ql-block">上午4对,下午7对,特别是下午一口气来6对实在让忙不过来。我看到慧芳老师一般先问孩子多大了,然后再问是来这里是谁先提出来的,为了减少对孩子的伤害,能不能接受调解?几乎百分之90不愿意调解,都说想好了,多说无益。个个都是满腹的委屈,我感觉都是自身个体思想心智没有成熟独立,都在婚姻里索求,结果对方也是匮乏的状态下给不了,于是互相指责抱怨。还有3对夫妻还是带着孩子来的,说就是要孩子看看。男女出轨比例都不少,其中有男方极其不负责任的也有女方在外乱撩暧昧不清的毫无道德感责任感的。这种人真的不适合结婚,有两对是婆媳关系恶劣导致,即使3个孩子的夫妻说起离婚都是态度坚决,这高的离婚率我真替这群孩子着急,以后他们会有怎样的生活模式,长大以后的他们将怎样经营他们新建的小家。总之各家有各家的悲伤,今天看到了许多伤心的眼泪,也看到了有人非常的不舍,但另一半斩钉截铁不接受调解一直催要早点完成。我们只能尽量挽留。</p><p class="ql-block">今天有对夫妻穿着打扮都很得体,特别是女方俏皮的波浪裙美丽又可爱,她说结婚时漂漂亮亮离婚也要漂漂亮亮的,既然他去意已决那就放手,说着已是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婚姻真是一个修炼人的道场,愿我们都能在里面长点智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