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阿里(七)特斯拉自驾西藏腹地

黢黑的白马🐴

<p class="ql-block">  这一天注定是难忘的一天!经历了康定无高反的惊喜,历尽艰辛跨过金沙江通过检查进入西藏,真好像仓央嘉措扇动借来的翅膀在318线上飞翔。</p><p class="ql-block"> 有一小段路很像图片里的科罗拉多峡谷,二侧陡峭的红色砂岩壁从左右车窗掠过,湍急的河水紧紧跟随在路边与我们同行。</p><p class="ql-block"> 东达山美不胜收,连绵起伏的宏伟山峦无边无际,五彩缤纷的经幡在猎猎的山风中将经文播向远方。</p><p class="ql-block"> 神清气爽的我们感觉美妙绝伦,自2500米的康定一路走来没有高反,5000多米了感觉也很不错。觉得未来的旅程也将持续这种状态。</p> <p class="ql-block">借来了翅膀放飞自我</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还有半小时车程就要到左贡下榻了,下山途中总想洗洗满身尘土的小特。</p><p class="ql-block"> 路边有那种给大车加水的简易停车点,我把车刚停稳,一位帅帅的藏小伙迎了上来,黢黑的面庞上洋溢着腼腆的微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吐字不清地告诉我洗车10元,担心我听不懂,又比划着用二只食指交叉成十字向我示意。我又问你洗还是我洗,学着他的动作语言,我指指他再指指我,他果断指向了我。我向他示意放弃,他也并无不快,我们相视而笑,认真道别,相互都被默契的沟通方式逗乐了。这氛围不在现场不能深切体会啊,反正我的体验很不错。买卖不成仁义在——藏族人一向很和善,不功利,深得我的好感,也再添了我对他们的尊重。</p><p class="ql-block"> May坚持不让我自助洗车,我却觉得高原环境已适应,可以试试。</p><p class="ql-block"> 于是噩梦开始了,在到达下一个加水站时,我们小心翼翼地合作着冲刷起小特,开始动作很慢,渐渐地发现没什么不适,胆子大了,上上下下前前后后洗了个遍。</p> <p class="ql-block">多么熟悉而记忆深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胆子大了</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上车再次出发后头开始有点懵懵的了,入住酒店后我们都开始出现强烈的高反症状,头疼欲裂,呼吸困难。我强勉着下楼返回车上取制氧机与止痛药,返回房间时已上气不接下气。</p><p class="ql-block"> 还好,午夜就寝前我们都安静了下来。布洛芬吃了,头疼粉吃了,持续吸了几小时的氧气,全部症状得到了有效缓解。</p><p class="ql-block"> 东达山海拔5130米,是川藏线上海拔最高的山,是否创下最高海拔自助洗车吉尼斯世界纪录?</p><p class="ql-block"> 深刻反思:任何顺风顺水的时候都不要得意忘形!要时刻韬光养晦,慎行慎为啊。</p> <p class="ql-block">主要成分是阿斯匹林的头疼粉有奇效,1元10包</p> <p class="ql-block">再次证明我携带了制氧机有多么正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