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大岭头村的避暑生活

伊伊

<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10日,因金华实在太热,所以我们和朋友来磐安大岭头村避暑。 </p><p class="ql-block"> 磐安大岭头村,坐落在群山环抱中,森林覆盖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有古树、各种树木及竹林,所以空气质量特好。生活在这里的原住民只有194户,335人。金华永康人发现这里是避暑养生的好地方,所以很多人就来此避暑。走进村庄,耳边听到的都是永康话。这里是磐安还是永康,让人分不清。大岭头村有二个公园,一个是古树公园,因有几株几百年的古树而命名,是人们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人们在树下乘凉、打牌、还有一些音乐爱好者在这里吹打弹唱,那水平不输专业人士,为来此避暑的人们带来了听觉上的享受。平时坐在树下,耳边传来阵阵蜘了奏鸣曲,不知你是否喜欢听这种声音?今天上午,因来树下休闲的人较少,我就在大树下美美的睡了一觉。真是天当被、地当床,微风为我摇着扇,不知自己是人还是仙。晚饭后大家一起散步,观山景、观晚霞还观山里的野花,让这里的美熏陶自己的心灵,让快乐幸福住入心田。大岭头村第二个公园是法治文化公园,又称健康主题公园,是村民们法治文化教育的场地,也是村民们娱乐活动的场所。该公园占地面积较大,晚景很美,人们可在此散步、唱歌、跳舞或乘凉,小朋友们也可以在此骑车玩。大岭头村虽小,但有二个公园以及绕山公路,所以休闲锻练都能满足,早、晚,天气凉爽,中午有点热,但有个电风扇也能对付,我第一次来这就喜欢上了。在这次避暑中,我有幸遇到一位89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我们最可爱的人,我为他们俩夫妻拍了张照片,衷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快乐幸福!我高中同学知道此事后也发来了祝福,表达了我们这一代人对最可爱的人的尊敬与爱戴。我把他们的祝福也收入美篇。</p><p class="ql-block"> 7月16日,磐安的学生知道我们在磐安大岭头村避暑,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看我们并把我接到江灵源去吃磐安美食,然后再送我们回大岭头。为了看一看老师,在大暑天里来回开了四个多小时的车程,这份情谊让我感动,让我终生难忘,可惜在江灵源由于太开心,聊着聊着忘了怕合照,送回大岭头村时记起拍合照,但连福因有事没送我们回来所以照片上就缺了他一个,不过每当看到我们三个师生的合影,在我的眼里、心里都有连福那帅气的样子。感谢学芳、旭红给我送来那么多夏日凉品一水果!感谢连福请我们品尝磐安的美食!感谢我们这辈子做了师生!我爱你们!</p><p class="ql-block"> 18号,大盘山医养中心陈院长和我的学生晓芳来大岭头村看望我,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当我看到一个阳光、健康、年轻的她,真的很高兴,说明她这几年做的养生保健真的有成效,在她身上得到了验证,为她点赞!</p> <p class="ql-block">在大暑天,坐在大树底下什么都不干,就享受这风吹过身体,这种感觉,幸福呀,😄。</p> <p class="ql-block">法治主题公园的全景</p> <p class="ql-block">晚上,音乐爱好者在民宿前自娱自乐,我也上去弄一下琴算是参与了,害羞😊。</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为我们最可爱的人拍的照片,衷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快乐幸福!</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高中同学知道此事后也发来了祝福,表达了我们这一代人对最可爱的人的尊敬与爱戴。</p> <p class="ql-block">我与学芳、旭红在大岭头村古树公园的合照。</p> <p class="ql-block">  这是陈院长帮我和晓芳在大岭头村古木公园拍的合照。</p> <p class="ql-block">  我们到她的工作单位大盘山医养中心参观,大盘山医养中心,是医和养相结合的单位,它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这里空气质量好,又有中医和西医保架护航,真的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p> <p class="ql-block">  中午,晓芳请我们夫妻吃大餐,有糯米猪肚、腊肉笋干豆腐煲、蒸发糕、大鱼头、红烧肉、炒南瓜、粉带等个个菜都烧的很好吃,这个橱师如果把店开到金华去一定会发大财哦。今天又是一个难忘的师生相聚,难忘美食品尝,难忘的爱与被爱的日子。感动,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