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独处清单:4.唱歌弹琴

月荷

4.唱歌弹琴 <p class="ql-block">  在我的独处清单中,学唱歌练弹琴也是必修的课程。</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一代人少年时期没有认认真真的读过书,什么物理、化学、音乐、美术在我们的童年和少年时期都是空白。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命运,我们不能追回自己的青春,那就善待自己的老年吧。</p> <p class="ql-block">  只要没有其他事情耽误我每天会用一个小时来练习唱歌弹琴。</p><p class="ql-block"> 经常唱歌不但可以锻炼自己的肺活量,对身体好处多多,而且可以调节心情,郁闷压抑的时候,唱歌就是最好的疗愈良方。无论是忧伤,还是愤怒,是高兴还是伤感,唱几首契合自己情绪的歌曲。或引亢高歌或浅吟低唱,总能抒发内⼼的感受,所有心事都会随风飘散。</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 《西海情歌》 月荷自弹自唱 )</b></p> <p class="ql-block">  唱歌我并不专业,但跑调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种态度吧。喜欢唱歌,但又不爱热闹,自娱自乐也是一种享受吧。没有高大上的乐器,那就玩玩普罗大众的电子琴吧。没有专业唱歌设备,一根手机的耳麦就开始自嗨吧。</p> <p class="ql-block">  习惯了独处的我,总是一个人在家弹琴唱歌,有兴趣还自拍录一段,自我总结自我提升,然后孤芳自赏。这不仅很放松很治愈,还给我的独处时光增添了无穷的趣味。</p> <p class="ql-block"><b> 2022.7.13 月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