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许自恋

诚信

几乎所有认识我的人都会有一个评价“经历这么多年的磨励,你依然是个阳光的人”。从政30几年,仍然会有领导、同事,甚至年轻人都会说“你是我们见过从政人员中最单纯的人”。实际只有自己知道,我是个懒人,不愿意去想、不喜欢争夺,甚至对于自己的前途都会得过且过,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是“零”,走一步算一步吧。不依赖他人,不屈错做事,在一些“大事”甚至升官的关头,我都会淡然地自己都惊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只求过程问心无愧,不求结果轰轰烈烈,所以我的腰一直都很直,人无欲则刚。因此,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有很多人喜欢与我共事、相处。当然,也许有我不知道的不喜我的人,可能还因为我不是“滥好人”吧。有些事,我会教会他们怎么做,但绝不会替他们做。 这几多年,在“重要关头”,被人利用过、被人踩过。我的选择是忘记,所以,我时刻都生活在快乐中,不顺心时就看看蓝天白云,从流飘荡,任意西东。对于有害于我的人,我会漠然,依然待他们如昨。于是,不再有人说我不好,不再有人对我不起。我都放得下,他们也不会再想起不快的日子,我们还会开心的相处。 也许,有人会说我面,但我自恋地说:“我有大智慧,反正这些年我过得轻轻松松、干干净净,也得到了基本应该得到的,对于更高的,只会对自己讲,我不配做;亦或再次自恋地说,那种活不配我做”,哈哈,胖老头子笑靨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