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的诗(三首)

谷风

<p class="ql-block"><b>太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只大鸟一直在滑行</p><p class="ql-block">土地上的帝王们</p><p class="ql-block">在艺术史里显现了它的崇高</p><p class="ql-block">子民,在它巨大瞳孔里</p><p class="ql-block">高粱、稻谷,麦穗一样的</p><p class="ql-block">摸胸捶背,除去水患的文明</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翻找坟冢散下的脚印</p><p class="ql-block">树叶腐烂过的脚印,那些</p><p class="ql-block">暗光里的沙哑的喊声</p><p class="ql-block">和手指上的沮丧</p><p class="ql-block">我一直没完没了的提醒过自己</p><p class="ql-block">那只大鸟,它没有发出过任何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月亮</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深夜只给它有限的知解力</p><p class="ql-block">它将升起来的孤独,软化到</p><p class="ql-block">现代文明卸载下来的水上</p><p class="ql-block">月亮,我扶不起白天烘干的事物</p><p class="ql-block">在模糊距离里的跪拜姿势</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否定一定的虔诚</p><p class="ql-block">没有,它或许只许愿了某些腰身</p><p class="ql-block">在一面凸凹镜里,抽象的背影</p><p class="ql-block">在穿行而过的风里,我看见一盏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星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的目的是垂挂的悬念</p><p class="ql-block">并有充足的艺术背景,让我</p><p class="ql-block">无数夜晚离不开那种小小冷艳</p><p class="ql-block">这张网一直没有撒下来</p><p class="ql-block">而,我是多么微小</p><p class="ql-block">我爬行在它的孔眼,爬行在</p><p class="ql-block">那针尖一样的光芒里</p><p class="ql-block">垂下头来,只见万物也消声</p><p class="ql-block">万物,用自身的投影显现了它</p><p class="ql-block">哦,露水、露水和我的脚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7/13</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谷风,自然主义者。诗人。谷风诗学院院长,《谷风诗刊》主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