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间,泣不言,潇雨蔓延,谁家庭院?空饮梦,难入眠

雾都先生

<p class="ql-block">幽幽深情 千年回廊,记忆的花丛铺展着如梦的心花。凭栏听雨,思绪在雨中游弋,翩然纷飞成蝶。揽一段雨雾缭绕的轻舞飞扬,凝成一帘幽梦。如莲的情怀在午夜流淌,任唯美的相思破茧成蝶,于流年的指尖上轻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已深沉,今夜又无眠,心中那淡淡的忧伤再一次刺痛了我的灵魂。我用悲伤的文字,书写着内心的痛,那不堪回首的往昔,和眼眸中不时流下的泪水,在这孤寂的夜里,让我又一次感到心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恋上了文字,就恋上了寂寞,思恋的风帆便搁浅在无风的海,萌动的心缥缈在夏夜的歌声里。我的指尖,划过夜的忧伤,却无法抵达那个已辗转千百遍的梦境。在无人的独处中,一遍遍翻看着用文字写下的过往,寂寞作祟,幻化成梦,一切都是空。</p> <p class="ql-block">柳丝飞舞,缥缈了风的清幽;泪眼盈盈,蝶语风靡了静夜。喜欢用忧伤的文字写尽内心的悲凉,喜欢一遍遍播放着倾诉心语的禅音,一纸红颜苍白了谁的年华?一眸倾城荒唐了谁的一生?阡陌红尘,是谁画地为牢,总也走不出咫尺天涯?回首灯火阑珊处,可还有人留恋忘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缕未了的牵恋,溢满了那个古老的渡口,修长的竹笛,演绎着亘古不变的绝唱。漫漫红尘,谁许我一盏明灯,照亮我来时的路?谁借我双肩膀,盛装我心酸的泪水?年少时,我拿青春做赌注,最后输的一塌糊涂。如今我的心早已千疮百孔,疼痛难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翻看着曾经写下的点点滴滴,那些不成平仄的乱语,一笔一画都印刻着当初的心情,那些爱而不得,恨而不舍的纠结,溢满了悲伤的回忆。曾经的山盟海誓、海枯石烂,为何转瞬就山高路远、沧海桑田?</p> <p class="ql-block">思未央,终落殇。一曲罢了,抵不过镜花水月,一笔难描,抵不过三千青丝。是谁踏碎一城月光,把思念的涟漪荡漾?琴瑟幽幽,是谁低眉颔首,把思念的花朵贴在了眉心?微风吹起时,你可听到隐隐的低吟?是谁用千年的柔情,妩媚了这月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忘不了逝去的曾经,遗留在风中的是那张唯美的笑颜,多少次魂牵梦绕迷失了自己,许多美丽的片段埋藏在这紫色的梦境里,弥漫了许多的温柔,几丝烟雨的吹打,摇曳灯光下的孤影怎比黄花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徘徊耳际的呢喃,厮磨出清浅的暗香。历历在目的那些曾经,像是昨天发生的故事萦绕心头,久久不散。或许有一天,那些回忆会从我的记忆里慢慢淡化,但那曾经梦中相逢情景,却深深的刻留在心中。</p> <p class="ql-block">站在彼岸,泪眼婆娑,一场迷离的梦,终走不出宿命的安排,一曲悲歌轻吟的沧桑,轮回成今世躲不过的劫。凝眸问月,是谁惹了我前世的泪,满眼凝伤?是谁误了我今世的情,满纸荒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想要的,只不过是这薄凉世界的一缕温度,一份陪伴,一份懂得。若,忘川河不只是个传说,我愿饮尽所有的苦涩,只为期待另一种结果;若,三生石只是一个故事,我愿用尽一生的呼唤,去将这个故事续写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袅袅尘风,悠扬在婉约的时光恋曲中,一滴滴如丝的细雨,就在刹那,淋湿了如烟的往事。只是这红尘风雨匆匆,流光荏苒,所有故事的片段都化作了远逝的流水,无影无踪……烟雨红尘,是谁惊扰了我前尘旧梦?尘埃散尽,是谁留给我今生的伤痛?</p> <p class="ql-block">曾几何时,你说:若水三千,你只取一瓢饮,茶蘼花至,此生不负。可如今空留我一人,影独难双,悠悠天地,独立苍茫。那日烟雨湿风尘,打落繁花谁听闻?怎奈误入相思门,云水深处纵千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梦醒来,满城烟雨,思念化成窗前的雨滴,如泣如诉。你曾经的万千柔情,为我种下了今生难以治愈的殇痛。如若,你是我今生无法躲过的劫,为何让我的思念这么苦累?如若,我是你今生不悔的相遇,为何要让我的眼泪逆流成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朵花开,还不曾结果,便随风零落天涯,凋谢成淡淡的过往。红尘中我们都是过客,有多少人终其一生,都没找到自己的真爱,又有多少人在寻找中迷失了自己。千年前的蒹葭之约,终归是空对月,遥望风月情长,换来的是一场山河永寂。</p> <p class="ql-block">回首尘缘,滴泪成殇,徜徉了千年的眷恋,氤氲成了一帘红尘幽梦。那千古绕愁的相思,曾是唐宋淋漓的风雨缠绵吗?留恋在字里行间,便也高楼望断,为你倾城,却又为自己,画地为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遥想当年,我曾是你烟泊红尘的知音,你曾是我滔滔心海中的最美。那路边结满红豆的地方,是我为你落过的泪的相思,那天边南飞的鸿雁,是我为你传书的天使。只是,天涯路远,红尘漫漫。眷眷尘心,纤纤凝香,你可读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尘一梦,梦断彼岸,梦回间,泣不言说。弦筝凝唱,倾诉着谁的忧伤?潇潇夏雨,蔓延在谁家庭院?零落一身伤情缚梦的心,于半梦半醒间,追逐着匆匆逝去的风景。那里,有我为你记下的那些梨花如雪柳如烟的日子,有我为你写下的那些心音应和两相知的感动,还有我为你伫立在相思河畔的一滴千年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