逶迤浪漫的古老运河

yan

<p class="ql-block">  英国的运河交通网络非常发达,总长达2000英里,从曼彻斯特到伦敦乘坐那种古老的小船,需要三个星期到达伦敦。如果只想在运河巡游一番,可以租一条小船,一条可以睡得下4个人的小船,淡季每周租金350英镑,旺季每周租金700英镑(此价格是书上介绍的,现时价格或许有变化) 。</p> <p class="ql-block">  英国全国运河网络的发展归功于工业革命时代,曼彻斯特运河是从曼彻斯特一路向西,通向爱尔兰海的一条人工通海运河,全长58公里,是世界十大运河之一(按长度排名)。</p><p class="ql-block"> 这条运河1885年8月5日开工建设,1894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使得大型远洋货轮可以直接驶入曼彻斯特。</p> <p class="ql-block">  一百多年后的今天,这条工业时代黄金水道的交通运输作用已经被旅游、文化功能所替代,而且河道也变得非常狭窄。</p> <p class="ql-block">  那天我路过一个居民小区,运河从楼中穿过,好奇心吸引我要进去看看。只见一条小船停靠在河岸边,女主人坐在船上喝咖啡,真的很浪漫的感觉,我拍了几张照片又继续向前游览。</p> <p class="ql-block">  当我返回时,这条小船开始启动了,我兴致勃勃的跟着小船在岸上走,沿途看到女主人下船打开船闸,男主人在船上掌舵过闸门,配合默契。也有闲逛的热心路人帮忙推闸门。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古老的船闸,兴趣盎然的并且有点痴迷的跟着走了很远...</p> <p class="ql-block">  小船上有一只小狗狗,跟随主人一起出游。</p> <p class="ql-block">  英国那些美丽的运河,是英格兰不断跳动着的“脉搏”,除了见证一段段英国的历史之外,其诗意和浪漫的风景也令人动容,随着河流逶迤而过,体验放松、自在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手机拍摄 / 文字编写 : YF🍁</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和时间: 曼彻斯特/2019年7月</p><p class="ql-block">感谢您阅览和支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