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鳌太

行走的云杉

<p class="ql-block">站在自己的高度,看自己该看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每次徒步结束,我都在返程途中写好游记,总结经验供后来者参考,可这次例外,我的鳌太之旅,不想为你提供一丝参考,能成功穿越鳌太就两个条件:战胜恐惧,遇到晴天。</p> <p class="ql-block">秦岭,中国地理南北分界山脉,鳌太线,横亘秦岭次高(鳌山3476)与最高主峰(太白山3767),2004年被驴友走通,五十多名驴友长眠路上。</p> <p class="ql-block">鳌太与我而言是恐惧,是死亡,2021年11月,拜读了湘君的《鳌太生死结》,一一呈现的死亡画面竟然让我战胜了脑海中的恐惧,开始做解锁鳌太的准备。</p> <p class="ql-block">提示:</p><p class="ql-block">1、鳌太需要结伴而行,最好有人走过。</p><p class="ql-block">2、关注太白县5天以上晴天,2020、2021和2022,连续三年7月初有一周晴天。</p><p class="ql-block">3、团队备一包救命火柴,做好防潮。</p><p class="ql-block">4、背包的重量就是你的生命,越轻,活下的几率就越大,越重活下的几率就越大,平衡点自己掌握。</p><p class="ql-block">5、夏季鳌太睡袋必须黑冰B1000,我的睡袋E400,盆景园冻得我一夜无眠。</p> <p class="ql-block">7月1日上午8点,五个陌生人开始组队,目标明确,志同道合,彼此信任,不离不弃,AA组队其实风险很大,我们是幸运儿。</p> <p class="ql-block">领队远山:一名尽职尽责收队,鳌太全程一直伴我左右,虽然第一次鳌太,但是路非常熟,值得信赖,呼噜声响彻秦岭。</p> <p class="ql-block">先锋摩王:神龙见首不见尾,几次穿越鳌太,理由是难度不大,花钱不多,气人不!</p> <p class="ql-block">扫地僧蓝蓝:西安户外,鳌太走了两头,这次实现东西穿越,翻越石海多次提醒我,别跟着我,你一步迈不过去!</p> <p class="ql-block">负重大师心情:有她在,我们绝不会饿死,一人背了三人份的食物,幸庆吧,否则我追的更绝望!</p> <p class="ql-block">我云杉:自豪,我是队伍的关键人物,因为我决定了整个队伍的行进速度。</p> <p class="ql-block">7月2日,晴,北京—宝鸡—太白县。宝鸡至太白的班车在宝鸡南站乘坐,推荐入住太白伴山客栈,推荐太白客运站旁的油泼面,吉祥户外买气罐,太白县绝对是避暑胜地!</p><p class="ql-block">下午6点,领队远山入住伴山,鳌太五人AA小分队集结完毕。</p> <p class="ql-block">7月3日,晴,太白县(3:30)—塘口村(1750,4:00)—火烧坡—2900营地—盆景园(16:30)。</p><p class="ql-block">司机大哥很敬业,我们先去县医院做核酸,三天两检,太白塘口很近。</p><p class="ql-block">提示:</p><p class="ql-block">1、迅速找对登山入口(左手)。</p><p class="ql-block">2、夜间爬山容易迷失方向,仔细观察布条。</p><p class="ql-block">3、树根很滑,别踩。</p><p class="ql-block">盆景园是最美、最冷营地,流动水源,左手日落,右手日出。</p> <p class="ql-block">入口处</p> <p class="ql-block">盆景园营地</p> <p class="ql-block">7月4日,上午晴,下午有团乌云,夜里飘了点雨,盆景园(7:30)—白起庙—鳌山导航架—气象站(10:30)—药王庙(12:00)—麦秸岭(右切玛尼堆垭口)—水窝子营地(16:00)。</p><p class="ql-block">提示:</p><p class="ql-block">1、快到营地时,小心暗洞。</p> <p class="ql-block">战神白起庙,只是一堆石头!</p> <p class="ql-block">鳌山导航架</p> <p class="ql-block">气象站</p> <p class="ql-block">药王庙</p> <p class="ql-block">麦秸岭</p> <p class="ql-block">玛尼堆垭口</p> <p class="ql-block">7月5日,上午薄雾,下午晴,夜间风,水窝子(7:20)—飞机梁(鳌太遇难山友纪念碑8:30)—梁1—梁2—梁3(左手)—气象站(14:00)—2800营地(15:10)。</p><p class="ql-block">提示:</p><p class="ql-block">1、水窝子营地有小路直接飞机梁,路明显。</p><p class="ql-block">2、有雾,需要努力辨别方向。</p> <p class="ql-block">水窝子营地</p> <p class="ql-block">2800营地的日落</p> <p class="ql-block">7月6日,晴,2800营地(6:30)—南天门—金字塔—塔1—塔2—塔3—西塬(有水源)—九重石海(17:30)—东塬—大石河营地营地(18:30)。</p><p class="ql-block">提示:</p><p class="ql-block">1、远观九重石海,爬石海不是难度,难在辨别山顶。</p> <p class="ql-block">2800营地,远山告诉我树林里埋着驴友,羡慕!</p> <p class="ql-block">终于来到九重石海的脚下</p> <p class="ql-block">爬到九重石海顶</p> <p class="ql-block">回望曾经走过的路</p> <p class="ql-block">7月7日,晴,大石河营地(8:00)—万仙阵(9:00)—跑马梁—雷公庙(9:40)—二爷海(12:00)—太白山—拔仙台(12:50)—大爷海(13:20)—大文公庙——小文公庙(有信号报平安)—缆车(17:50)。</p><p class="ql-block">提示:</p><p class="ql-block">1、景区路线,缆车18点停运,接驳车坐1个小时,眉县公交18点停运。</p> <p class="ql-block">大石河营地</p> <p class="ql-block">万仙阵</p> <p class="ql-block">雷公庙</p> <p class="ql-block">二爷海,三爷海</p> <p class="ql-block">大爷海</p> <p class="ql-block">我的鳌太结束了,K2、EBC、ACT----,我都会再去,鳌太,人生只此一次。</p> <p class="ql-block">一路向远方,月光做信仰,人海中流浪,我为自己疯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