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 雨

天心月圆

<p class="ql-block">  凌晨时分,大雨倾盆而下,雨声噼噼啪啪,惊醒了睡梦中的我。索性,披衣而起,倚窗听雨。</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雨,喜欢那份氤氲缥缈,虚幻迷离,怅然若失的情味,更喜欢那份清流直下,义无反顾的奔放与豪情。</p><p class="ql-block"> 随着雨滴的飘落,天空弥漫着空蒙的味道。心情也就随之物化了,仿佛身体浮游在山坳的雾气里,心灵游荡在浩渺的星球之外,那种清爽与惬意无法言说。</p> <p class="ql-block">  幽窗深静,有些记忆,总是在雨季涉水而来,透过窗子,你看,它们在水的琴弦上舞蹈,惊醒了沉睡的木槿,唤醒了我记忆里的蝉鸣。</p><p class="ql-block"> 我爱夏雨。爱它的洒脱酣畅;爱它的豪迈与激荡;爱它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慷慨与悲壮;爱它在倾盆如注中尽其所有的疏狂与激昂。</p> <p class="ql-block">  这注定是风月偿还给我的记忆,而我只想把日子熬成内心的喜欢,在记忆里放一勺糖,入口甜蜜,放一支玫瑰,色香味俱全。</p><p class="ql-block"> 每一滴雨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每一滴雨都有自己独特个性和思想。它们在向天空诉说,在歌唱生命的热烈。</p> <p class="ql-block">  雨恣肆的下,我的灵魂游走在如烟的雨幕里,这奔放而热烈的雨啊!这凄凄然然的雨啊!聆听这神灵的声音,听雨的心事,听雨的独自忏悔,听雨零落成泥后重生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在雨季里,轻拾一枚记忆,染着泛黄的时光,温柔于夏花之绚烂,既不璀璨,又不耀眼。</p> <p class="ql-block">  几枚花瓣被雨打落,不经意老去的光阴,唱着无言的离歌,将那些斑驳的岁月,珍藏在涟漪的波光中。</p><p class="ql-block"> 听雨,听的是一种境界。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淋漓尽致的雨,在起落沉浮中,在得失无常中,洒脱超逸,一蓑烟雨任平生。</p><p class="ql-block"> 一起听雨吧!一起畅快的听雨,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p> <p class="ql-block">图源自网络,致谢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