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八一建军节,牢记我是一个兵。》

龚明

<p class="ql-block">  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节快要到了,在此祝全体中国人民解放军新老战友们,节日快乐,意志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p class="ql-block"> 经中央军委习主席批准,在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将评选颁授“八一勋章”。按照中央军委统一部署,经提名推荐、征求意见、资格审核等环节,产生出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3名提名人选。他们的英雄事迹,彰显出英雄模范忠诚于党、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他们有“你退后让我来”的英雄本色、“舍小家为国家”的钢铁信念、“啥也不想只管飞”的铁血性格,他们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p><p class="ql-block"> 在当前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中,让我们一起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踏入新征程。</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转业军人,历史和现实对我来说,都是最美好的回忆。 </p><p class="ql-block"> 1968年2月17日,我们这些刚穿上新军装的北京城区和顺义县新入伍的战友们,乘坐用货车改成的双层军用列车,飞驰在祖国大西北的黄土高原上。经过一天一夜的行程,在陕西武功县罗古村小站下火车,步行来到了盼望已久的绿色军营。当108位新兵在老兵战友们敲锣打鼓的热烈欢迎中,我们的心情别提多高兴和兴奋啦!激动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p> <p class="ql-block">  当我们唱起了《我是一个兵》的歌曲时,就把歌词内容已经印在我们的脑海中了:“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打跑了日本狗强盗,消灭了蒋匪军。我是一个兵,爱呀么爱人民。革命战争考验了我,立场更坚定!枪杆握得紧,眼睛看得清,敌人胆敢来侵犯,坚决打他不留情!”</p><p class="ql-block"> 我们唱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大家也深切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的份量!我们时刻牢记《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牢记党的教导,握紧手中枪,一定要保卫祖国大好河山,为人民站好岗,维护战鹰去远航,筑好人民军队钢铁城墙!</p><p class="ql-block"> 我们部队是空军轰炸机部队,这是由苏联老大哥支援我们13架杜四飞机和二架轰六飞机组成的部队,担负着非常重要的保卫祖国领空安全的战略任务和负责国家机密的科研任务,我们是战功卓著的空军英雄部队,曾经完成了西藏平叛任务,空投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空爆实验等各项科研任务。我亲眼见证了祖国军事装备新型武器的不断发展更新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打出了军威,中印边界反击战等战争中,都显示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强大的革命意志和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p><p class="ql-block"> “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全国学解放军!”我在部队工作十八年后转业回到家乡,我为自己把青春献给我国军队建设和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  毛主席教导我们:“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我们党、国家和军队所取得的一切伟大胜利,都是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指引才实现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继承和发扬了毛泽东思想的建军思想路线,对实现强军梦,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指挥了一系列重大军事行动,这就为强军兴军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实践基础。 </p><p class="ql-block"> 习主席说:“全军要准确把握这一强军目标,用以统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我们要建立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世界一流的人民军队!”</p> <p class="ql-block">  我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在我的心里,我永远是党和国家、人民群众的一个兵。不管在哪里,我都要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做些实事,一定要保持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和战斗作风。即使周围环境变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不能变。</p><p class="ql-block"> 在部队服役期间,我对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保证飞行安全,在部队大熔炉里锤炼自己的人品性格;转业回到家乡顺义以后,我继续积极为党和人民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思想觉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党组织的关心领导的帮助下跨入新时代,进入新征程。我从顺义县计量管理局调到北京市卫生电教中专学校,后来又合并到北京医专和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我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一直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到退休。我知道,人退休了心不能退休,我还要对党、国家和我深爱的人民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所以积极参加了义宾南区居委会志愿者工作,把我在部队大学校和社会大课堂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智慧妙用在助人为乐的生活实践之中。我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四史”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习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妙用的伟大理论和实践的典型事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治国理政新举措、新方案、新办法,不断给自己“充充电能量”,创立新时代“文化引领家庭”。秉承实事求是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精神,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和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伟大斗争中去!在志愿者工作的生活实践中,在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的宣讲活动中,我坚定的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心路历程和具体实践,受到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p> <p class="ql-block">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书记处的同志们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的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所以干部群众畅想中国梦,社会舆论聚焦中国梦,港澳台同胞也都心系中国梦,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社会都在关注中国梦,中国梦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开拓创新走向未来的中国精神力量和取得胜利的精神旗帜!</p> <p class="ql-block">  在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斗争中,人民领袖毛主席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奋勇向前,终于打跑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一致的认同!经过中国建国七十三年的艰难历程,中国人民终于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我一个!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永远跟党向前行!</p> <p class="ql-block">  毛主席说:“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他还说过:“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真正动力。”</p><p class="ql-block">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变局、大分化、重组合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时刻警惕敌人是亡我之心不死的,他们总是会在阴暗的角落里暗藏杀机!我们一定要实现祖国统一!所以我们必须居安思危、临危不惧,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即要有忧患意识又要有进取精神,一定要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智慧妙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六大思维能力”坚持对内反腐对外抗堵,坚持“三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守“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总体筹划落到实处,必将把美日和北约等帝国主义和国内外的汉奸卖国贼等一切反动派完全淹没在人民群众伟大斗争的汪洋大海之中!</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一心一意,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世界而立足本职、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善于斗争!最终胜利一定属于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p><p class="ql-block">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