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生活中的最美强者

美丽人生

<p class="ql-block">完美的人生,包括幸福,快乐,也包括那些沧桑的过往,不必羡慕别人,谁的人生不是一路行走,一路丢弃?谁的生活不是一半明媚,一半忧伤?谁的路不是一段荆棘,一段开阔?谁的岁月不是一路坚定,一路迷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生一路坎坷一路磨难。忆往昔,七年来先后做过四次手术,(乳癌、切除子宫、前后两次脚趾)等。</p><p class="ql-block">前天又来市第一医院住院了,昨天第五次做了修复手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原来在附属医院做的右脚趾复发错位,再手术矫正。刚刚做完手术,医生拍下照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生活就是一场修行,得到了磨砺,就变得坚强;有了离别,才会感知聚的喜悦;吃到了苦,才知道什么是甜;经历了失去,就会懂得拥有时的珍惜;经历了失意,就能学会从容地选择;经受了缺憾,才能领略完美的涵义。苦乐离合,花开花落,留一份珍重;一路走过,一路安然,一路喜乐,一路菩提花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手术完第二天换药布来了,包扎完以后做了拍片,看片子复位尚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脚修正好了,今天下午出院回家休息了。在此,谢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亲人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感谢妹妹对姐姐不离不弃的陪伴治病。儿子媳妇都上班,每天晚上都来给老妈送饭喂饭,今天妹妹给姐姐买的活鱼和大虾,又给姐姐半了凉菜,让姐姐吃在嘴里,让在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儿子调到医院工作了,白天不耽误孩子工作,凑饭空来看妈妈,来不及去吃饭就在病房吃点小吃就当一顿饭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儿媳妇白天上班,晚上下班给婆婆和小姨买来好吃的饭菜,一勺一勺喂妈妈吃饭,让妈妈很是感动,这一刻视乎所有的疼痛都驱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妹妹夸外甥媳妇:李慧孝顺儿媳妇,给婆婆买的小米人参粥50元一碗,那孝顺婆婆真不是假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老妈夸外孙媳妇:李慧就是最好的孩子啦,太孝顺了。</span></p><p class="ql-block">弟妹说:顺利就好,祝姐姐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午六点半左右,儿子媳妇都下班了,妹妹已提前收拾好行李。都搭把手送下行李,儿子找来轮椅把妈妈推到车前,扶上车回老家了……</p> <p class="ql-block">脚丫上周拆线了,恢复尚好,还要一月才能拔掉钢钎子,三个月后正常外出走路。</p> <p class="ql-block">美丽人生,坚强与我并在,谢谢大家关心,我很好大家勿挂!</p><p class="ql-block"><br></p> 忆往昔,鸡毛满地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b></p><p class="ql-block"><b>永不言败,永不言弃;奋斗使我们改变命运,搏斗让我们拥有美丽的人生;一位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伟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了谁是坐骑,谁是骑师。</b></p><p class="ql-block">所以,人生短暂,路途坎坷,积极乐观的人实际上分分秒秒都在挑战自己的人生,但他们并不觉得疲惫,因为他们很开朗,很随和。生命的轨迹就像印在石头上的纹路或直或弯、或清或糊,找寻那条属于自身的“生命纹路”,又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寻找它,抓住它,执著地奋力敲击,就会成功!</p><p class="ql-block"><b>记住,只要你没有放弃,你就永远没有失败!</b></p><p class="ql-block"><br></p> 2021年大年初三住院治疗左脚丫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21新年三十、初一两天,杨氏三兄弟阖家拜年团圆过后,初二住院,初三做了“左脚趾整形手术”。</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 25, 25);">五个月前做了右脚恢复挺好。看在春节放假,宝爷照顾孙子学习生活,儿子侍候妈妈。右脚手术8小时,初三左脚手术四小时完成。身体乏力,晚上巨疼难忍,打了麻药缓解许多,术后第二天我可以借助助行器走路。乳癌、切子宫、左右脚整形已过两年,今天是第五次再次修复拇外翻,困难面前你最坚强!</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 25, 25);"><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这次住院是在我们县城第一人民医院,原来市附属医院给我做右脚的大夫生病了,做不了手术了。所以决定在我们县城“骨外科”请市附属专家。</b></p><p class="ql-block"><b>首先,感谢县医院骨科副主任李兴伟医生给我提供的方便,李大夫我们的小学初中教过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天为老师效力了,给我联系主刀医生就是市附属医院的手足外科专家韩清泉主任,被称为“鲁西南手足外一把刀”!</b></p> <p class="ql-block"><b>疫情依然严谨,住院只能一人陪护,因为宝爸平时上班忙,孙子成长离不开爷爷的关怀,决定住院期间油儿子陪伴妈妈。是爱人初二一大早驱车帮我住上院的,并做了各种术前检查,哇,看看这六管血样,提前还拿走一样呢!</b></p><p class="ql-block"><b>病房是不能随便进出的,那就严格按上级规定办事。</b></p> <p class="ql-block"><b>老公陪我进行六项检查,取出结果,安顿好我的病号,立马离开。</b></p><p class="ql-block"><b>其实,生病时,最想依赖的人还是相依相伴相随35年的亲密爱人,几次大病,爱人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老伴才是最暖最知己的人,他的离开,让我有些不舍。</b></p> 回望五年五次走进手术室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爱人,是老婆这辈子最亲最爱你人,只要你需要,立马会全力以赴挺你,照顾你。结婚35年来,大病小灾的也不计其数,但是,就我大半生五次住院手术,这可让爱人历尽千辛万苦,受尽了折腾。</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一次:2015/01/07健康查体无意中查出乳癌</b>,如五雷轰顶,天降大难,14号在市医院住院六个月连续治疗,每隔21天化疗一次,一个月放疗,这可难为了亲爱的老公。回家后还要调理饮食给你做各种补汤,去县医院差白血球参数等。欣喜至今已过去六年,乳癌恢复尚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二次:2019/07上旬,膝关节滑膜炎积液肿胀,腘窝囊肿,韧带撕裂,半月板损伤等,仅膝关节也要有五六个症状</b>,住院治疗三周,缓解许多,但是关节病不会除根,至今走路、站立多了依然会膝关节肿胀,老难受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三次:2019/10/01国庆节前一周,例行教师查体,在检查妇科时,查出子宫脱垂严重,</b>平时我还算皮实,根本没有多大感觉,偶尔尿疼,但没有想到是多大的病。老公得知立马市附属医院复查,才,专家决定手术切除子宫,要不年龄越大越难恢复。住院两周,根治术!目前安然无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四次:双脚大脚趾拇外翻,严重影响了行走。是大脚拐挤压二脚趾,使二脚趾关节根下翻</b>,两只脚掌像踩石子一样的疼痛难忍,脚掌疼痛严重影响了膝关节走路,所以痛上加痛,必须要下决心治疗脚疼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做拇外翻要有很大的勇气,因为要截骨接骨整形,手术相当艰巨,一般人不敢轻易赌一把,在我周围,无一人冒险。我爱人儿子曾带我去省齐鲁医院咨询过,那边让住院手术,因为当时父亲正有病住院,加上离家三百多里地太远不方便,因此从五月撑到九月才下决心去做。对专业医术,这手术还算常见,所以下定决心,以痛治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只是我的顾虑在于:</b>本来健壮的85岁老父亲,去年五月四号夜晚突发脑梗,瘫痪在床已经近十个月了。好在我和妹妹都退休了,能轮流帮81岁的妈妈照顾老爸。在父亲瘫痪五个月后,我们姐弟三人给爸妈换了电梯新房,我刚买的同小区的房子,转给了弟弟,这样让爸妈搬到我的小区,照顾起来更方便。给爸爸妈妈搬完新家第二天我就去市里做了右脚手术。有妹妹照顾我一周,当时爱人没有放假还要照顾孙子上学。照顾父亲的重任主要落在妹妹和妈妈身上,待我三个月右脚恢复后才每天去照顾父母,帮助打理一下家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不过,没隔两个月,我又歇工了,惭愧至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以痛治痛,好好治脚疼病。好了我要加倍孝顺老妈妈,好好侍候我老爸。让我的妹妹也该好好歇歇了。</b></p> <p class="ql-block"><b>这就是五个月前做右脚拇外翻手术矫正的效果,因为恢复挺好,所以极力有做左脚的冲动。我这人做事就是这样子,决定的事情,斩钉截铁说做就做,爱人都拿我没办法!</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当然。对的事情父子俩也是支持的噢!感恩我的亲人,你们为我受罪了!等我双脚都好了,加倍补偿,给你们做好吃的,一个家没有女人操持,那怎了得?孙子也习惯了一天也离不开奶奶。🙏🏻</b></p> 第五次走进手术室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人生能有几回搏,与疾病搏斗,竟然六年五次闯入医院——手术室。这不叫“女强人”,起码也是个温柔型的“女汉子”!</b></p><p class="ql-block"><b>嘻嘻,最美女强人,加油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儿子与妈妈是有血缘关系的人,但是卧床后侍候大小便,还是不怎么方便的,儿子不这么认为,他说:妈妈有病,我是难得凑年假给妈妈尽尽孝心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陪妈妈向医生讲述脚趾病情,陪妈妈拍术前片子等!</b></p> <p class="ql-block">其实,儿子在妈妈第一次得乳癌住院时,已经做到妈妈心坎里,儿子给妈妈查寻全市最权威的医生,给妈妈在网上查询各种术后补汤打印成册,让爸爸照本煲汤做美食美吃给妈妈补充营养,增加抵抗力。</p> <p class="ql-block"><b>再次住院的我,躺在病床,思绪万千……此次,妈妈住院,正赶上年假,儿子对妈妈的孝道,那真叫一个亲,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我看儿子就是妈妈的皮大衣,一个像棉被一样温暖的儿子。</b></p><p class="ql-block"><b>一切就绪,第二天七点半第一台手术,儿子帮手术室大夫把妈妈推进手术室,离开妈妈一刹那,握住妈妈的手:老妈,加油哦!儿子等你……</b></p><p class="ql-block"><b>虽然第五次进入手术室,但心里还是紧张,学生告诉我:老师,不打全麻醉了,多次全麻对大脑不好,看我紧张,学生给老师打了安眠针,这样可以自主呼吸,对身体伤害小。麻醉师与我沟通几句,便不省人事!</b></p><p class="ql-block"><b>等候区一呆四个多小时,妈妈手术做完,处于昏睡状态!我隐约听到——“妈妈别睡,妈妈醒醒……”的声音……</b></p> <p class="ql-block"><b>术后脚趾拍片,手术四小时顺利,效果良好!只是辛苦了众多手术室的大夫们!长达几个小时,不吃不喝,全神贯注担着风险为患者治病,这就是医生高尚的医德和高超高明的医术。</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手术完毕后待我到病房苏醒后,学生告诉我:</b></p><p class="ql-block"><b>通过片子对比,这次左脚手术与右脚处理有所改变,右脚是截三个脚趾,共打了五根钢铅(大脚趾三根,二脚趾两根)。而左脚只截一二两个脚趾,截骨接骨,并且在二脚趾上穿了三根钢铅,叫做空心减压钢铅,固定二脚趾中间截骨取直用的(一根钢铅2800元,三根共用8400元),每个报销1500自己拿1300,三个就是3900元!脚内小疤锯子费用少多了!一只脚报销完大约8500左右,一双脚花费近1.7万呢!</b></p> <p class="ql-block"><b>花钱治病,花钱买罪受,但这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用双脚丈量未来。</b></p> <p class="ql-block"><b>手术第二天,学生为我换药布,哇,我看到绷带上渗了这么多血,看了确实有点瘆人。但是,我这人一项坚强,自己能做的事,一定不麻烦他人。换完药,我试着借助助行器可以自己走路,去卫生间了。</b></p> <p class="ql-block"><b>瞅瞅,脚的外形,已经较为美观了吧?</b></p><p class="ql-block">嘻嘻,别人花钱美容美面,我却花钱美脚?其实,不然的哦。是我的二脚趾被大脚趾拇外翻挤压变形,二脚趾关节下翻,脚掌向踩石子一样的疼痛难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这下花钱治病,右脚已经尝试过。但愿我的双脚不再有脚疾。退休了,好脚能走路舒服,能锻炼身体。能为父母跑前跑后,为家人多服务服务。</b></p> <p class="ql-block">学生对老师小心翼翼的换着清理伤口,包扎药布。值得感动的是,老师在住院期间,还享用了单人病房的优待。本该三个病人的房间,因我失眠,加上病床不紧张,所以,儿子陪伴休息好,脚病恢复快。</p><p class="ql-block"><b>真的要好好感谢我们的学生,这就是老师教书育人的成果。学生辛苦了,老师赞美你,医生最美!</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第二次换药布,脚丫有些消肿,伤口也不怎么流血了。有人看到右脚大脚趾问我怎么了?是手术恢复后,一直以来的“甲沟炎”,时常指甲钻肉里,专家韩清泉技术高明,临床应对,把大脚趾外侧用微刀片切割并拔根处理。</b></p> <p class="ql-block"><b>两个刀口与三根钢钉,报销完结单:8500元左右。钱,不是大事,治好脚病万事大吉!</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为了固定脚趾恢复,学生为老师打了石膏,这下对于脚趾骨关节的恢复大有助力,感谢县医院骨科为我付出的@所有人,大过年的,大家辛苦啦!初六吉祥安康,牛年大吉!</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初六这天,已住院第五天,伤口缓解许多,我想回家。初七法定假日到期,行政单位的儿子开班了,教育单位的老公要去值班。</b></p> <p class="ql-block">说走就走,打完三瓶吊针,爱人办出院,儿子收拾行李,11点告别大夫和护士,把儿子原本给姥爷瘫痪时买的轮椅,给老妈派上了用场。</p><p class="ql-block">初六是个好日子,出院六六顺利。老公驱车一路通达(儿子提前去了单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出门在外多不易,还是家里好啊!儿子的女朋友早已在家恭候,准备好午餐为妈妈接风,今天美食火锅涮羊肉。小孙子见到奶奶回家高兴极了,小心的搀扶奶奶,唯恐伤到脚趾。</b></p> 手术后恢复中的脚 <p class="ql-block">出院第二天是初七,儿子上班了,爱人去单位也值班去了,我和孙子在家,有妹妹来管理我们生活,妹妹很会做饭,拿手菜,做了羊肉炖豆腐特别好吃,第二天去妈妈家给姐姐包的水饺(韭菜肉、鸡蛋,韭菜虾仁)送过来两排子,真是辛苦老妈妈和妹妹了。</p> <p class="ql-block">出院一周,该换药布了,由于疫情防控,医院规定非住院者不得随便出入病房,于是我的学生晚上下班来家里给老师换的药,伤口愈合良好,还要一周拆线!医生说:老师多多爱惜,好好保养,争取早日康复!</p> <p class="ql-block">脚趾恢复尚可,只是脚面子有些浮肿,医生说好好卧床休息,哎!只是我是个闲不住的人,由于自己勤快,爱人,儿子都不怎么会做饭,前两天,爱人想炒醋溜酸白菜,刚切几刀把大手指甲盖切了瓜子粒大的一块,血直流,心疼的我心里特难受。爱人是也勤快,就是没怎么做过饭。哎,都是老婆惯的呗!</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给孙子做了一个“宝爷牌披萨”,又香又甜,宝贝吃了一大个呢,因为妻子几次住院,老公也受苦受累苦了!</p> <p class="ql-block">半个月后,爱人拉我去医院拆线,通过拍片,看的出,脚趾接骨吻合挺好,只等六个周以后才能拔掉脚趾钢钎了。</p> <p class="ql-block">看看孙子,九岁了,越来越懂事了,给奶奶吃好吃的,自己首次独立去门口超市买菜了,今天晚上给奶奶小心翼翼的穿特制的“前减压负重鞋”,我的亲亲宝贝奶奶没有白疼你个小东西啊,比个小狗强多了呀!奶奶心里高兴,特别满足,幸福!</p> <p class="ql-block">但愿我的双脚在亲人们全力以赴力照顾下,早日康复,好好报答你们!</p> 浓浓亲情 <p class="ql-block"><b>我的老父亲瘫痪十个多月了,由于脚趾做手术不能及时尽心侍候。是妈妈不离不弃陪伴爸爸300多个日日夜夜,心里惭愧至极。是妹妹弟弟代替了大姐尽了孝心,感谢我的81岁老妈妈和妹妹弟弟,你们辛苦了!</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脚趾拆线后一周,我耐不住性子,爱人儿子上班去了,我自己骑着电动车去了老妈妈家里,(因为和妈妈一个小区,斜对楼)第二次术后去看老爸爸,爸爸精神头还好,多亏了妈妈和妹妹精心的呵护!</p> <p class="ql-block"><b>接下来的就是三个月的恢复期了</b></p><p class="ql-block"><b>初七这天,我的妹妹早早来我家给姐姐和孙子做饭了。这又要让妹妹脚不连地的跑前跑后了!侍候瘫痪十个月的85岁老爸的重任也又要放在妹妹身上了,还有我的81的老妈妈,好在妈妈不但不用人照顾,还能顶我的力气大,给爸爸喂饭、换洗尿布等!</b></p> <p class="ql-block"><b>哎,亲爱的老爸妈,忠孝不能两全,但女儿脚趾病也是无奈之举。只期待我的双脚快快恢复,争取早日康复,再多多尽孝,多多陪伴我的爸爸妈妈吧!</b></p> <p class="ql-block">然而,阿爸在维持了一年八个月,却还是离去了。每逢碰到“离世”一词,让我心疼如绞。大女儿再也不能挽住爸爸的胳膊,看着爸爸笑呵呵了,时常夜里梦到爸爸活着的时每个时光,醒了便因思念老爸哭湿了枕巾。</p><p class="ql-block">只留下妈妈,也更成了我的牵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霍金励志人生 <p class="ql-block"><b>英国物理学家霍金曾用自己的话来说:活着就有希望,人永远不能绝望!比大海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即使病魔把你关在果壳中,你也是无限空间之王!?</b></p><p class="ql-block"><b>霍金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都应该对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主见,拥有自己的梦想,并全力以赴为之奋斗!</b></p><p class="ql-block"><br></p> 感悟人生 <p class="ql-block"><b>通过霍金的故事,让我懂得:真正的强者不是能够战胜多少困难,而是在于能否战胜困境中的自己。难境中时有泪水相伴,但是应该快速的让泪水远离双眼,继续向前奔跑,放下心中的不快,重整旗鼓,继续前行,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见彩。我能行,经历几次病痛的人,在历练中成长,我会坚强不屈,勇往直前!加油!!</b></p> 励志故事:与疾病抗争给我启示 <p class="ql-block"><b>只要心存相信,总有奇迹发生,希望虽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b></p><p class="ql-block">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个故事: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一片片地掉落下来。</p><p class="ql-block">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温馨提示: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人类生活的一项重要的价值。有希望之处,生命就生生不息。</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的就是一颗心。心柔顺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净了,处境就美好了;心快乐了,人生就幸福了。不管活成什么样子,都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一切喜怒哀乐都是自己造成。心宽了,烦恼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顺了,人生也就圆融自在了。在意多了,乐趣就少了;看得淡了,一切皆释然。</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在经历中成长,在困境中坚强。历经坎坷也好,饱经风雨也罢,每走一步,都是一种成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开心的,悲伤的,都需要自己去承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原创文字/美丽人生</p><p class="ql-block">配乐/《人生一世不容易》梅朵</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