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酷暑中的接力赛

韵子

<p class="ql-block">题记——如果一场马,一场赛,没留下几张照片,那不白跑了?所以赛前早早约了老同学,一定要来为我拍照,为我加油,为我留下精彩的瞬间。邹氏兄弟、夏忠毅,你们太给力了,青田防洪堤上,2022的7月3日,高温之中,一帧帧灵动的照片,记录了我们的拼搏,我们的汗水,我们的激情!</p> <p class="ql-block">原不准备写的,但想想这么多精美的照片,不收集起来,真对不起老同学及他的兄弟们的付出。7月12日,温州到云南的高空之中,用几段粗糙的文字做个记录,留个纪念。</p> <p class="ql-block">青田半马接力赛,来之不易。从父亲节,到6月25,到7月3日,一延再延;纯抽,分组,混抽,群里各抒己见,言辞激烈;感冒,发烧,受伤,抽签后,组员残缺,替补,再替补。一波三折,好事多磨,一场夏日里的激烈赛事安全完赛,就是完美,就是经典。</p> <p class="ql-block">7月3日,7点20,青田网红桥下,人声鼎沸,运动员们集结就位。</p> <p class="ql-block">33名女将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早上就30多度的高温,安全完赛就是胜利。可是,酝酿良久的激情怎能控制女人的理智?发令枪一响,女神们就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出,3分的配速!温溪郭俊安大神,才跑出100米,就急得直叫:“太快了,太快啦!会崩的!”可是一马当先的女将们哪里听得到?哪里愿放慢节奏?</p> <p class="ql-block">郭大神赛前在群里留言:“天气炎热,明天女子起跑,我配速455压速,第一圈3公里,实力相当的可以参照我速度,按自己水平跑。”</p><p class="ql-block">我很清醒自己的能力,最佳就455可以试试,再快不敢,万一中暑,得不偿失。</p><p class="ql-block">陈伟也有心理阴影,我们两人就紧跟郭的步伐,不敢加速,远远地看着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的人群遥遥领先,绝尘而去。</p> <p class="ql-block">第一公里4分38,超出目标了。快到1.5公里折返点时,陈伟加快了步伐,弃我而去,郭大神的身影也不见了。</p> <p class="ql-block">冬冬,这个舟山姑娘,已经在领跑,并且是遥遥领先的领跑!女子第一稳稳当当。4点多就在临江路上练兵,330全马,像玩一样的女人,谁敢惹?</p> <p class="ql-block">高步频的杨月华老师,平时总说自己跑不动了,关键时刻,宝剑出鞘,不可收拾。女子第二,不得不服啊!</p> <p class="ql-block">晓芬,赛前,各种各样的不舒服;赛中,忘却一切,眼中只有跑,跑,跑!</p> <p class="ql-block">伟燕,一个有着六块腹肌的女人,跑起来就是一阵风。</p> <p class="ql-block">永妹,每次都是冲锋在前,每次都会崩在中途,走走跑跑,再顽强拼搏。这次,她一定是记住了以往的教训,没见她崩呢!</p> <p class="ql-block">小书,温溪队的女神,抖音中常常刷到她,黑练!越跑越快的年轻人!</p> <p class="ql-block">糊糊,很久没见你跑了。</p> <p class="ql-block">15号,看上去是一个小姑娘,听说是公安,一个00后,还是替补队员,赚大了,有了她,15号组合夺去亚军!</p> <p class="ql-block">这是船寮的女神吗?</p> <p class="ql-block">清欢,队长临赛前拉伤,这次你孤身参赛了!每次,你都是义无反顾地奔跑奔跑,跑出自己最美的风采!这次抽到了年龄最大的队友,两个60后,加一个从未参加过比赛的跑步新手,居然拿到了17名,你很意外,也很欣慰。</p> <p class="ql-block">韵子,一个60后大妈,虽18年北马的伤势已彻底恢复,跑量增加,但能力有限,赛前算来算去,高手太多,能跑到女子15,就不易了。</p><p class="ql-block">配速稳在450,不急不慢,跑自己的路,不去追别人。更喜的是,3公里折返时,又远远看到了郭俊安与温溪队的另一个队员。慢慢地距离近了,听着他在叮嘱两个女队友:“稳住,不错,不错!”“如果感觉累,还可以再放慢速度。”“要水吗?喝点吗?浇点?会舒服点的。”</p><p class="ql-block">真好,有这样的队友,多么团结,温溪队!</p> <p class="ql-block">相伴是最美的风景。看,妻子参赛,老公一路陪同,一起流汗,一起欢笑。哦,不,是一家人陪同,女儿也助威了。</p> <p class="ql-block">队友的相伴,更是鼓励与支持。你给我温暖,我给你信心。第一圈,你陪我飞奔,最后一圈,我为你扇风,给你带去一丝凉风,带去一身力量!(可惜没月华一路为队友扇扇子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萧医生是不是抽到了自己船寮对的战友,一路陪跑</p> <p class="ql-block">雅鹿,忘了自己志愿者的身份,6公里陪跑,一路陪同丽红到终点。丽红,一个倔强的女人,一次次受伤,一次次返回跑马路上!跑步就是一个瘾,一旦爱上了,就爱你没理由。</p> <p class="ql-block">更多的,自然是独自去接受这高温下的磨炼,汗,湿透了全身,迷糊了双眼,但既然参加了,就没有退却。</p><p class="ql-block">石凌,这个女人,非一般,她的第三棒队友途中中暑,折返到起点,她毅然接过接力棒,继续前行,当一圈3公里折回,裁判告知,替跑无效,才无奈地放弃。</p> <p class="ql-block">叶上梅,记得正月船寮接力赛,她就在我前面,我努力想靠近她,追上她,可怎么也不行,只能乖乖地尾随着。这次,却连尾灯也没瞧见过。月跑量300公里的船寮女神,可以把你甩出几条街。</p> <p class="ql-block">终于找到了你,群里最活泼的漂亮女孩,一个新温溪人。也许我也是温溪人,所以一直关注着你。郭俊安一开始就大叫,太快了,太快了,要455陪跑的,原来是你。可是,你根本不听队友的叮嘱,以3分配的速度冲在最前头,带快了所有的女将!</p><p class="ql-block">第二圈,3分配不能坚持,果真崩了……就像你说的,第一次参加比赛,太激动了。不过,能冲到3分配,真真不简单!</p> <p class="ql-block">不过,真要感谢郭大大,让我全程配速455,安全赛事,完成我的女子前15目标。总成绩破百,第14名,达到组员邓勇华的预期目标,完美!</p> <p class="ql-block">是的,拼搏总归是自己的事,人生有过拼搏才完美,为了这个一个小小的爱好,酷暑难耐,严寒难熬,在我们这里都是小菜一碟,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只为大汗淋漓的痛快,只为与风争先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青田的女人不简单,一个个都是吃苦耐劳的人,一个个都是飞神。我是最弱的,但我们跑步就是为了健康,为了快乐,我们相约,健健康康跑到80岁,那才是真正的跑者,真正的赢家。</p> <p class="ql-block">是的,这就是羡慕的眼神。当我们白发苍苍时,还能健步如飞,还能拥有矫健的身姿,那是何等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单家小弟,惊喜吧,小桥的一头,有老同学扛着摄像机等着你!我们温溪人就是不一样,这次,如果不是他仨,这场酷暑中的接力赛将减分不少!</p> <p class="ql-block">温溪分队的领头人,真真佩服你,不但练出了男神300,还将练出女神战赛场!</p> <p class="ql-block">海伟越野男神,好久不见。没有越野赛,你憋得好苦了吧?</p> <p class="ql-block">又一个100公里的越野大神</p> <p class="ql-block">肌肉男,你那腹轮机的操作,只能让人望而生畏。</p> <p class="ql-block">今天最大年龄的跑者!</p> <p class="ql-block">今日赛场上最靓的仔!</p> <p class="ql-block">跑步是痛苦的事,可就是有这么一帮疯子,追求着这份痛苦,着迷于痛苦后的那份痛快。</p> <p class="ql-block">你就是那走火入魔的疯子,带领船寮分队,勇往直前,动不动就玩数字,动不动就上300跑量,也就看你疯疯了。</p> <p class="ql-block">战场父子兵。叶老板虽然自己平时很少跑了,但每次都陪儿子上战场。</p> <p class="ql-block">两个00后同框了,一个准大学生,一个准高中生。一个我的队友,一个我的学生。</p> <p class="ql-block">女生7点20开始,气温还算可以。最后一棒,9公里的男选手,那是在烈日与高温下的煎熬啊!</p> <p class="ql-block">东江,一个特警,也敌不过,最后一百米,那是完全靠意志力坚持的,他第二个冲到了终点,不,不是冲过来的,那是踉踉跄跄撞过来的!从没见过一个男人也会跑的如此辛苦,如此艰辛!</p><p class="ql-block">致敬,2022年夏,青田防洪堤上所有的跑者!</p> <p class="ql-block">看到队友跑到了,急忙迎接,摆个造型,冲个红线,差点摔倒,哈哈,高兴的……</p> <p class="ql-block">冠军组合,叶上梅,华队侄子,又一个00后,后生可畏也!</p> <p class="ql-block">亚军组合</p> <p class="ql-block">季军,港头刘大神与两个00后。</p> <p class="ql-block">我与我的队友们。谢谢你们,让我自信与勇气,在夏日里奔跑,全程配速455,完成了我的女子前15目标。我们的总成绩破百,第14名,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完美!</p> <p class="ql-block">致敬,所有的志愿者们与摄影师们,你们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韩教头,雅鹿,青田跑步界上的模范夫妻,哪里有雅鹿,哪里就有快乐。而快乐,就是我们的追求,我们的梦想。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