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普洱茶治愈百无聊赖的人生

茶叶猎人寻茶悟道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偶然间遇见普洱茶,就如同一颗流星划破长空,在脑海中灵光如同烙印一般,时刻乍现,无法忘记。从此以后,一步步地踏上了探索与寻觅普洱茶之路,千山万水,千难万险,在所不惜!冥冥中注定,茶山茶树茶叶才是自己的最大喜好,才是心灵深处的归宿!</span></p><p class="ql-block">往事不堪回首,生命不忍直视。</p><p class="ql-block">没有敬畏之心;没有信仰之人;没有正确的价值取向;没有一个符合常理的喜好!</p><p class="ql-block">突然之间感觉到:自己活得好可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佩服那些每临大事有静气的人。</p><p class="ql-block">更佩服那些脸皮比城墙还厚的人。</p><p class="ql-block">一个安静的人,才是一个让人觉得敬佩的人。</p><p class="ql-block">生命之中,一定要培养一点爱好。总不至于若干年后天天用无所事事用无聊去对付百无聊赖的生活,更不至于去跳广场舞扰民让人烦吧?</p><p class="ql-block">普洱茶基于我,就是一场无尽的探索,从普洱茶茶叶,普洱茶茶树,普洱茶茶山,普洱茶的名山名寨,普洱茶的大树,古树再到寻访千年古茶树,就像是人生中攀登高峰一样!每次都有新的发现!</p> <p class="ql-block">因为不喜欢过朝九晚五,萧规曹随,按部就班的生活,我于1996年3月9日离开兰州炼油厂公安处民警中队(现在好像是兰州石化),后来在媒体从业,从广告到记者,再到最后合作出版刊物,生命不息,各种跳腾不止。其实,我总是想冲出世俗的枷锁。面对生命,我选择了流浪。</p><p class="ql-block">人过四十天过午。</p><p class="ql-block">因为普洱茶,让我一直流浪的心终于可以安静下来。因为普洱茶,让我知道生活中有烟火气。因为普洱茶,让我再次看到了生命中的另外一种境界!</p> <p class="ql-block">普洱茶基于我,就是在繁琐的物欲中,百无聊赖的生活中找到了一份坚守宁静的时光;找到了梦想中诗和远方。找到了人生的目标和方向。找到生活的归宿。</p><p class="ql-block">每每翻动那些千年灵叶,如同抚触岁月老人的肌肤,用心去聆听那穿越千年,穿越时空隧道的对话,感受到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神秘力量。</p> <p class="ql-block">品饮千年古树茶汤,一碗茶汤让时光倒流千年!一口茶汤蕴含宇宙万象天地灵气日月精华。茶汤中蕴含着丰富的茶多酚,咖啡因和茶胺酸是力量更是宇宙的能量。是不是觉得我在吹的天花乱坠?不服么?我想告诉的是,人本身就是一种神秘物种,因为我们自己都没有搞清楚自己的祖先是从哪里来的?服不服?人类只是搞得清楚茶汤的内涵物质,也可以用自己的思维和知识解释出个所以然,但是我只要连续不断地发问为什么?我用十万个为什么能问到专家到无言以对。</p><p class="ql-block">科学的尽头是宗教,宗教的尽头是无尽的探索。无尽的探索时一定要喝茶叶!因为茶禅一味。如能博得大家的开心一笑,那也是一种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