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安宁,花落不惊

雨佳

<p class="ql-block">时光就像漏沙,悄然无息,不知不觉已是深夏。岁月磨砺了年华,丰盈了成熟的魅力;风尘暗淡了容颜,智慧滋润了心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光阴辗转之中,人生总会邂逅一些美好,让人留恋不舍,回忆涟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与青春有关的岁月,那些奔跑在阳光下的日子,都已经渐行渐远。日子随风过去了,走得如此轻盈,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那些欢喜、快乐,那些委屈、波折,都被刻上深深浅浅、或浓或淡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珍惜所遇到的人,珍惜所拥有的一切,认真过好每一天。有爱,有期许,日子在一朝一夕中就会变得充实而饱满,生活也便有了一种别样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拈一缕岁月的风,沐一场时光的雨,让心在平淡中盈满温润。回眸,有过往可以回忆,有明天可以奔赴,有夏花和你相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阡陌红尘,寻寻觅觅。有幸牵一双手,共度时光,一路相守,在春夏秋冬的风景里散发氤氲芬芳,在锅碗瓢盆里领略烟火的馨香。人世间的爱,千回百转,在真情相伴中体会真谛:岁月淡雅香,风中一幅画,即使白了发,天涯不分离。</p> <p class="ql-block">我不羡慕花前月下,山盟海誓的卿卿我我;也不羡慕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朝朝暮暮。我羡慕的是平淡日子里的相濡以沫,寒凉岁月里的安暖相陪,夕阳余辉中,相互搀扶的蹒跚身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迎着阳光,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谢这美好的一天,给我的这份踏实安稳;夜晚走在夕阳里,心里装着那盏为我留守的灯,感谢那份平凡的温暖,让我有一蔬一饭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每一天不同的风景,掩映着不同的心情。光阴的更替,我们也许做不到花开不惊,叶落不悲,但已没有了过多的波澜,开始学会适应。生活越接近平淡,内心越接近绚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若安宁,花落不惊,岁月也会生出暖意。于平淡的时光里,赏花开的欣喜,听花落的叹息;捡拾光阴的细碎,安放在岁月的记忆里,任年华老去,又何尝不是一种优雅。</p> <p class="ql-block">试着不为昨天叹息,不为明天烦恼,只为珍惜今天的美好。用希望迎接朝霞,用笑声送走余辉,让快乐充满每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做一个内心向阳的人,对每件事都全力以赴,时光一定会让你满载而归。爱同事、爱朋友、爱家人,更要懂得爱自己。即便是生活辜负了你,内心也要繁花似锦,让每一个清澈的日子,都溢满欢喜。</p>